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慶音樂會又淋又曬 音樂家怒:有錢放焰火沒錢搭棚

2017-10-11 21:09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羅紹平╱即時報導

昨天晚間國慶焰火音樂會移師台東舉行,傳出主辦單位場地設置不當,讓負責演奏的台東迴響樂團冒雨表演,旅法多年的小提琴家馮楚軒,擔任樂團首席和獨奏,為保護大家的樂器,只好當機立斷率先離席,她在臉書貼文感嘆,「這就是我們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方式?!真的是了不起!有千萬經費放一直重覆圖案、了無新意的焰火 ,沒3萬搭遮棚?!」

馮楚軒表示,本很開心要參加國慶焰火音樂會,日前大家還非常認真排練很久,沒想到「國家級」的活動搞成這樣,舞台沒有遮棚,沒有下雨備案,一下臨時遇雨取消,一下又臨時雨停要改曲目上台,一陣混亂淋雨和奔波,連音響都來不及裝,演奏到一半突然下超大雨。

她說,忍了演奏兩曲,為了保護大家的樂器(她擔任首席和獨奏)只好當機立斷曲子沒演完率先離席!她知道上了電視,很無奈,但實在太誇張了!樂器是不能曬太陽和淋雨,而短短7小時她們樂器被狂曬和狂淋,如果再慢一點災情會更慘!

她貼文表示,這就是我們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方式?!真的是了不起!有千萬經費放一直重覆圖案、了無新意的焰火 ,沒3萬搭遮棚?!台灣 !生日快樂!

馮楚軒還附上國慶音樂會苦中作樂照片,她說,她們唯一的遮蔽處是克難人肉柱子帆布,帆布放下來就地變成沾著雨水泥土放樂器的墊子,她紅著眼眶心疼擦拭淋濕的琴。

對此台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因為擔心搭棚架會影響民眾觀看焰火,因此才決定不搭,以免民眾抱怨阻礙視線,對外相關批評,他們願意承擔。


樂團成員只能躲在人肉帳篷躲雨。圖╱馮楚軒提供


樂團成員只能躲在人肉帳篷躲雨。圖╱馮楚軒提供


珍貴小提琴又曬太陽又淋雨,馮楚軒紅著眼眶擦拭淋濕的琴。圖╱馮楚軒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