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見未必為憑!警為何拿安全帽砸嫌犯?原來他吞了這東西

2017-09-24 14:19聯合報 記者江孟謙╱即時報導


曾男當時手裡緊握不明物品,警方要求他鬆開卻遭反抗。記者江孟謙/翻攝

影片:警為何拿安全帽砸嫌犯? 原來他吞了這東西
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756850

新北市一名25歲曾姓男子今天凌晨12點多騎車行經中和中和路,因行跡可疑遭中和派出所蘇姓警員盤查,當時曾男左手握著可疑物品,警方喝斥「你鬆開!」對方卻始終不想鬆手,在雙方拉扯過程中,曾男突然張開嘴把手中物品一吞,隨後就遭壓制,但蘇員疑在壓制嫌犯時被曾男揮拳,一時情緒失控便摘下警用安全帽往曾男胸口砸去。

今晨有民眾拍下警方壓制曾男過程,投訴給媒體,認為警方執法過當,為何會拿安全帽丟擲已經被壓制的犯人?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解釋,曾姓男子是毒品列管人口,當時盤查過程中不願配合,手裡始終握著不明物體,還一口吞下,警方將他壓制後就送往雙和醫院。事後曾男拒絕洗胃,X光也照不出吞下的是何物,曾則供稱吞下的是三級毒品一粒眠。

中和派出所長林敬隆指出,蘇員是警專28期畢業,從警約6年多,平常執勤相當認真,觀察力敏銳,看到毒品人口都會主動盤查,績效也相當好。今天凌晨執法過程中確實有情緒失控,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會再加強教育,也希望民眾能給認真的警員一個機會。全案後續將交由督察單位深入調查,若蘇員執法過當屬實,將依規定懲處,恐記申誡或調離現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