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兩班三組成效佳 新增數學科

2017年10月12日 04:10 張潼/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除了新設、轉型的實驗學校,北市教育局前2年針對國中小英文科試辦「兩班三組」教學計畫,也就是依照程度將學生分為3組,設計不同的教學重點,期待有效提高學生成績。有鑒於成效不錯,今年再加入數學科,全市共有49校參與這項試辦計畫。

實驗教育越來越夯,台北市也從104學年度開始試辦「國中小創新實驗課程英語兩班三組實驗計畫」。過去老師在班上以同一套教材、授課方式面對全班學生,較無法顧及不同程度學生的差異,但是分成「精熟」、「精進」、「精實」3組之後,老師就可以依照每一組的需求,設計適合的教學內容,甚至融入補救教學。

教育局統計,英語科兩班三組計畫實施以來,至106學年度已有國小28校、國中15校參加,而「精實班」學生有7成以上國中生認為自己程度明顯進步,國小更有7成4精實班學生認同教學方式符合需求。

因此,有鑒於數學科是許多學生最感頭疼的科目,教育局這個學年度也會新增數學領域加入兩班三組計畫。

五常國中數學老師張榮和指出,以前教材銜接、選用等問題,常常造成程度不佳的孩子學習效果更差,但是透過分組的教學模式,負責該組的老師可以和原班老師一起整理出較適合學生程度的教材,至少能夠在基礎題目上先拿分、增加自信。

興福國中則表示,在兩班三組教學模式下,教材與授課時間能夠彈性規畫,加上每組學生人數較少,老師可以關注到每個孩子的學習過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