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貼錢讓泰國妹來賣淫」 學者批新南向

2017/10/25風傳媒


張俊宏25日邀請民進黨大老許信良、林濁水以及政大教授趙國材出席「中國十九大後─求是,兩岸和平對話─求真」記者會。(顏麟宇攝)


政大教授趙國材

「貼錢讓泰國妹來賣淫」 學者批新南向:他們沒購買力,糕餅店都倒光了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今(2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邀請習近平訪台,並研討十九大後中國與台灣關係。不過出席記者會的政大教授趙國材卻「語出驚人」,認為新南向是失敗政策,還說怎麼能讓「泰國妹」進來開放免簽,因為他們都沒購買力,期待他們有購買力是妄想;此外,我們閉關自守,港口每況愈下,現在台灣人做甚麼?「特種行業增加相當多」,還說這次台大發生殺人案,是上頭社會影響到下層,是領導者無方,「逆天而行,不可饒恕」。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25日邀請民進黨大老許信良、林濁水以及政大教授趙國材出席「十九大後論台灣的觀點。中國十九大後─求是,兩岸和平對話─求真」記者會,張俊宏還公開主張邀請習近來台共商大亞洲與世界和平大計。

「全世界都在一帶一路,我們越走越像窮途末路」

不過,趙國材在發言時,頻頻語出驚人。趙國材開頭表示,中華民國跟中國大陸內戰延長這麼久,增加不必要的痛苦是史無前例的,兩岸一直對抗,是缺乏智慧,因此張俊宏提出邀請習近平來台共談國是,這是很有智慧的舉動。

但趙話鋒一轉表示,兩岸彼此意識形態糾葛而停滯不前,增加人民痛苦,現在世界各國都參加一帶一路,世界各國都支持往經濟發展道路去走,我們做了些什麼?「越走越像窮途末路」,人家繁榮發展,我們坐井觀天。

趙國材認為,張俊宏提出邀請習近平來台共談國是,這是很有智慧的舉動。

「東南亞國家彼此免關稅,台灣要關稅怎麼競爭?」

趙舉例,南向政策是徹底失敗政策,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到蔡英文,都沒了解過去失敗原因。因為李登輝時代是台灣最富強時代,兩蔣存了50年的錢,但李搞南向政策,讓台灣人血本無歸,命逃回來已經不錯了。而目前東協、RCEP都上路,國際經濟走向一體化,東南亞國家彼此免關稅,台灣就要關稅要怎麼競爭?沒有可行性,「現在在做割肉犧牲餵老虎的動作」。

批泰國、西藏人免簽來台 趙國材:期望他們買台灣糕餅是妄想

此外,鼓勵外國人來台觀光也被趙國材批評。趙表示,現在鼓勵外國人來台觀光,拿納稅人的錢補助他們,但都沒有購買力,住飯店的人都不是中國人,看看糕餅店紛紛關門休業,主要是他們沒有購買力。此外,我們怎麼開放「泰國妹」探親?「泰國妹是我國最大的致命傷,從前台灣最大非法移民都泰國妹,泰國妹到台灣後嫁給台灣人,拿到台灣護照就離婚,就把全家大小帶來台灣」,甚至批貼錢給他們賣淫。

除了點名泰國人,趙也批「西藏藏人、藏傳佛教透過免簽來了,他們都沒購買力」,這些都是不智慧的事情,期望他們有高消費能力買台灣糕餅是妄想,這都是沒有智慧的作為。

趙表示,現在鼓勵外國人來台觀光,但他們都沒有購買力,糕餅店紛紛關門休業。

「台大男生跟男生爭風吃醋,是領導者逆天而行所致」

趙說,現在是中國有史以來最進步的時代,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廠,我們卻閉關自守,不准貨物直接來台,趙質疑我們要做世界營運中心,關起門來要怎麼做?趙批現在各港口狀況是每下愈況,「現在台灣人做什麼?特種行業增加相當多」。

此外,趙還說台大男生跟男生爭風吃醋、殺人這些,都是上頭社會影響到下層,台灣危機性很大,主要是領導者無方、所作所為逆天而行,「不可饒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