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校長年輕化 19年來首停考候用校長

2017-11-01 20:57中央社 新北1日電

新北市國中小校長年輕化,導致幾無校長要退休,無法開缺,使得候用校長派任塞車,新北市在預估幾乎無校長申請退休下,舉辦19年的國中小候用校長考試決定停辦。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校長退休原因很多,包括健康、家庭或個人生涯規劃等,年金改革也是原因之一。

她說,依教職年改新制,58歲才算屆齡退休,但新北國中小校長普遍年輕化,國小校長均齡53歲,國中50歲,可預見未來數年幾乎很少開缺。

因此,新北去年起罕見地不再招考國中候用校長,教育局日前開會決定連國小候用校長也停考,她表示,這是從精省以來下放校長甄選權限19年來首次停招。

根據統計,新北現有候用校長多達43人,其中更有3人屆滿所謂當地滿6年未派任,校長資格將遭撤銷的「6年條款」。

她表示,這3人都很優秀,教育局也不樂見他們的候用資格因6年條款撤銷,因此已專案簽准延長3年。雖教育人事塞車情況短期不會改善,但教育局每年仍會就各校申請退休情形進行預估,並檢討是否再招考候用校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