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亞技術學院停招5系所 校方: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2017-06-07 16:19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南亞技術學院下學期5系所停招,校方表示絕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圖/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今天公布105學年度技專院校各項評鑑結果,桃園南亞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藝術系未通過評鑑,加上原預定停招4科系,下學期確定5個科系停招;目前停招科系仍有學生就讀,校方主任秘書簡仁德表示,學生該有的權益都會照顧到,絕對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南亞技術學院草創於民國58年,原名私立南亞工業技藝專科學校,62年更名為私立南亞工業專科學校,82年增設資訊管理科後,改名為私立南亞工商專科學校,並於89年正式改制為南亞技術學院,目前全校共有17個科系。

簡仁德說,學校考量整體校務發展,針對市場需求較弱的科系,在104年向教育部申請停招4個科系,下學期正式停招的包括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資訊管理系、應用科技研究所,在停招前已有舉辦座談會,告知學校未來走向,學生也都能體會校方作法並無爭議。

另外,視覺傳達藝術系是近幾年新設的科系,師資上部分聘請外校專業教師,一部分則請相關科系教師擔任視傳系老師,但評鑑委員可能認為轉任到視傳系的教師不夠專業,達不到評鑑標準,因此下學期視傳系也將停招。

簡仁德表示,將停招的科系目前仍有學生就讀,各科系原預定的教學課程、企業實習與就業輔導等,校方未來都會盡全力協助,並保障學生受教權,絕對不會損害學生權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