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罵威權後代 蔣萬安對受難者做了這件事

2017/11/26 中時電子報 周毓翔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四靠冗長發言擋住《勞基法》修法,被場外勞團加油,有些人心情卻很複雜。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在臉書嘲諷「不喜歡的法案竟然要靠獨裁者的後代來擋」。不過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卻對蔣萬安有不同看法,不希望外界給蔣萬安貼標籤,或去質疑他有什麼企圖,應該就事論事。

鮮少人知道的是,上周三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舉行「開放政治檔案」公聽會,蔡寬裕受邀發表意見,在那場藍綠立委都很少人來參加的公聽會結束後,蔣萬安在散場時突然出現在議場,特別找蔡寬裕致意。

還原當天的狀況,蔣萬安表示,與蔡寬裕過去有幾次互動,上次蔡寬裕拜會國民黨團時,也是他與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兩人接見,談了很久,蔡寬裕表達了許多受難者相繼離世,希望早日促成政治檔案開放等,聽到一些事情也覺得很感動。當天上午衛環也有公聽會,蔣萬安知道蔡會去司法的公聽會,剛好衛環結束後有空檔,就趕過去致意。

蔡寬裕也說,「蔣萬安知道我有出席,原本沒看到我進來,後來開完會就來跟我打個招呼」,蔡寬裕稱讚蔣萬安對於促轉的態度開明、立場開放,不像過去國民黨派出的一些智庫研究員,仍然有濃厚的黨國威權思想,常常顛倒是非。

蔡寬裕強調,歷史總是要有公斷,是非也是要分明,不是一味掩蓋這些東西,「我們是要清理歷史,不是要清算,只是要還原歷史真相,不多作要求」。蔡表示,蔣萬安在這點上立場就很開放,都表示願意溝通。

對於近期有人又以蔣萬安的蔣家血統攻擊蔣萬安最近的行為。蔡寬裕則認為事情不能這麼講,應該就事論事,不應貼標籤、給他扣帽子,或說人家有什麼企圖;蔡寬裕強調,他不認為父族輩的事情,下一代需要背負,也不會找下一代負責,這點他分得很清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