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檢再追三中案】馬英九會不會被關? 蔡正元這麼說

2017/11/29 鏡週刊


前立委蔡正元因涉中影案至高院出庭,他強調不能因為他是蔡正元、誰是馬英九,就要把他抓去關。© Mirror Media

前立委蔡正元因涉三中弊案遭羈押4個月,日前獲1,000萬交保,今天下午他另因中影案到高院出庭,對於台北地檢明將傳喚前總統馬英九等被告調查三中案,蔡正元說,在三中案中,他籌12億幫國民黨度過難關,完成忠貞黨員角色,但後來被關押4個月,心裡會不平衡,但還是要尊重司法,不能因為是蔡正元或馬英九,就要抓起來關,他說自己交保後都在家盡義務,抱剛出生的女兒。

蔡正元今出庭,是因遭控2016年擔任中影董事長時,在中影現金增資認購及減資案中,利用股價差3元,讓自己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從中獲利635萬餘元,涉及背信罪,但一審認為當年的減增資案,有經董事會通過且沒造成中影損失,判蔡無罪,檢察官上訴後,二審今天再度開庭,蔡正元仍強調自己無罪。

庭訊結束後,媒體問蔡正元對明天將傳喚馬英九等被告調查三中案有何看法,他說當年是因為國民黨遭遇空前危機,急需8億元付黨工退休金,加上北高選舉要4億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請他籌錢,蔡正元說:「我完成忠貞黨員該扮演的角色」,籌足了12億元給張哲琛,但後來卻因此案被收押關了4個月,心裡當然不平衡。

對於被收押了4個,蔡正元指出,公眾人物應對司法尊重,司法也應該用最嚴格標準自我要求,自己即使被押了4個月,也沒像有些人對司法惡言相向,他說,被收押在寬170公分、長340公分的囚室裡,還被禁見,像老和尚被關在一個小房間修煉,他將這4個月看成是對他個人的磨練。

蔡正元還說,自己被收押時,檢方透過監視器24小時監看他,但檢察官對他讚美說:「你真是一條漢子」,檢察官跟他說,很多人被關,都會有一個月情緒不穩的撞牆期,沒想到他怡然自得,蔡正元說,他怡然自得是因為心中很坦蕩,自己沒有犯罪。

對於三中案,蔡正元證實中投公司有份機密報告,但也許是相關人要推責任,以致於機密報告很多不實,他已向檢方說明,蔡正元說,也許司法有誤解,他願給司法時間,大家好好把事情弄清楚,這也是他應盡的責任,但不要有政治考量,蔡正元說:「不要因為我是蔡正元,誰是馬英九,就非把他抓起來關不可,我被羈押4個月,就當作我對司法的尊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