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才開幕就爆滿 彰化這家觀光工廠好威

2017/11/19 鏡週刊

沒踏進彰化「台塑生醫健康悠活觀光工廠」之前,我幻想那是一間僅供參觀的一般工廠。沒料到這觀光工廠開幕才幾天,就聽聞有大量民眾入館,光是上廁所的用水,就用掉整個觀光工廠儲水的驚人奇事。這下徹底勾起我的好奇心,一定得去瞧瞧。

一大罐紅黑色的洗髮精,站立在彰化市區。這是台塑生醫標榜去油的洗髮精,據說這幾年很受歡迎。把它做成入口處的標誌,很引人注目,從洗髮精罐子下頭走進去,感覺有種被縮小燈瞬間變小的錯覺,一走入就直達觀光工廠內部了。

最先映入眼簾的台塑生醫的沿革,乾乾淨淨的長廊,清楚揭開台塑集團從台灣首間清潔劑產品代工廠,跨足生技醫療產業的過程。一直到後來發展「台塑生醫」以及旗下品牌的歷程,在這兒都可以看得到。

走過長廊,是研發品保室,透過玻璃可以直視研究人員把關產品的過程,導覽人員將現場解說器滑動至研發品保室的不同位置,機器自然解說起品保室的內部設備,不少民眾在這兒玩起這互動設施,一睹研發的幕後狀態。「文物與製程展示區」則是透過視覺及嗅覺,讓遊客能觀察各個產品的內部原料,實際的觸摸和試聞很有意思。

吸引人停留最久的「悠活體驗區」,現場可以進行頭皮檢測、皮膚檢測,讓旅客可以立即了解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若是覺得這樣還不夠,也可以報名DIY手作區域,這天我嘗試自製泡泡,一做完馬上再一邊玩起來。知識與趣味性兼顧的活動,很適合爸媽帶孩子到訪。

對於貪吃的我來說,最值得一提的還有,工廠裡還供應長時間烘烤製作、每日限量70份的台塑牛排,只提供外帶,得先預約才有機會買得到。當然,最後離開之時,我不只買了牛排,還採購了一大包各種功能的瓶瓶罐罐,原來,有逛也有買的感覺這麼滿足。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觀光工廠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三段359號
電話:04-723-6101#369
營業時間:08:30~17:00


觀光工廠內可以試聞各種商品的內部材料。


DIY魔法泡泡課程,可以現場試完製作完成的泡泡成品。(250元/人)


現場就可以試玩自己做的魔法泡泡。


外觀有個大罐洗髮精,這是走入觀光工廠的入口處。© Mirror Media


講解台塑生醫沿革的長廊。©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商品結合互動遊戲,讓人可以了解每種產品的使用方式。©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洗髮精、面膜等台塑生醫的商品,觀光工廠都買得到。©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可供外帶的台塑牛小排,需先預約。(700元/份)。©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