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該慶幸鄰居是大陸 換成這個國家60年前早就GG了!

2017/12/12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大陸將對台武統聲浪四起,曾任中廣新聞網外語廣播節目主持人的畢靜翰在臉書坦言,雖然台灣覺得中國很恐怖,但其實台灣算是蠻幸運的,如果對手換做是俄羅斯,台灣1950年早就GG了!

畢靜翰直言,台灣算是很幸運,因為如果中國換成其他國家,譬如法國當年處理非洲殖民地的問題,比中國惡劣多了,攻擊性也比較強。美國以前處理菲律賓,或跟日本、德國開戰時要拚到底的精神,那可是擋都擋不掉的。如果換成英國的話,那更不用說了,大英帝國的歷史簡直是一座墳墓場。

他覺得最恐怖的應該是俄羅斯,如果台灣對面的國家是俄羅斯的話,台灣真的早就GG了!國民黨當年跑來台灣的那段時間就不說了,如果是紅軍的話,他們就會在幾年內製造一大堆運輸船,然後屠殺強暴島上一大半的人,他們不會像毛澤東那樣,遇上一點困難就放棄了。不然,台灣早在1950年就GG了!

回頭來看,中國這樣的對手並不難理解,情緒也不難處理,動機和動作都非常清楚,只不過,台灣的政壇是一個弱雞農場,大家一直處於自己的小世界,想不開,看不清楚,對治理台灣是這樣,對於理解國外的世界更是這樣。

畢靜翰指出,心理戰術真的很重要,在兩岸的框架下,心理戰術是一切,中國採取的心理戰術是屬於「大哥很恐怖,你不要得罪大哥」(耍刀),大哥沒有機票錢可以飛來找你,但光在電話上聽到這些就蠻恐怖的。XD

畢靜翰說,其實台灣人的弱點是,一直認為自己被政治人物辜負了,也覺得台灣被治理得不好,但他們自己又想偷懶,不想很積極地去管那些事。喔,天啊,對於心理戰術來說,這是一個完美的scenario!目標很簡單,只要讓台灣人覺得自己本地的政治人物永遠無法拯救他們,也同時讓他們覺得你應該會做得比較好,那麼,在你的軍隊還沒有侵入這座島的時候,人民的心就已經變成你的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