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只有更扯!李艷秋酸他:繼莊國榮、杜正勝的明日之星

2017/12/12 中時電子報 謝雅柔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威權象徵必須移除或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第一時間稱學校屬於公共場所,因此適用促轉條例,教育部將進行適法性研議,並和學校及地方政府討論後續如何處理。不過該言論引發爭議後潘文忠便改口稱要等「促轉會」作成決議後,再繼續推動。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諷刺潘文忠是繼莊國榮、杜正勝之後的明日之星,並表示「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立法院通過的促轉條例第五條明確載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對於「中正」學校是否改名,潘文忠日前稱學校屬於公共場所,因此適用促轉條例,教育部將進行適法性研議,並和學校及地方政府討論後續如何處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隨後公開滅火,否認全台以「中正」命名的場域都要大改名後,潘文忠便改口,說要等「促轉會」作成決議後,再繼續推動。

《聯合報》社論日前提及,《促轉條例》通過後,率先表態的政務官是潘文忠,如此殷切地迎合政治風向,毫不顧惜教育人員的原則和尊嚴。該社論認為,潘文忠在意的不是如何提升教育品質、不是如何鼓舞教育工作者的士氣、不是如何維護教育環境的純淨始免於政治汙染,潘文忠奮勇扮演的卻是如何當政治的馬前卒,迎合上級的旨意。「有這樣的教育部長,台灣教育如何奢談氣質與品格?」

該社論也指出,潘文忠最近的另一項政治效忠表態,是有關「流浪教師」的處理。潘文忠被問及目前全台流浪教師多達六萬人,通過了教育檢定,卻找不到固定教職,教育部有何因應之計?潘文忠的答覆是,教育部將提出獎勵措施,鼓勵這些教師先到新南向國家服務,開啟一條新的道路。該社論稱只要頭腦清楚的人都可以看出潘文忠回應當中的矛盾,包括台灣人才外流已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教育部長不思解決,竟然還倡議將本國已培育完成的人送出去給他國使用。

對此,李艷秋說,潘文忠會不會讓大家想到另外在教育界的奇葩,包括莊國榮以及把三隻小豬當成語的杜正勝。「什麼樣子的原因讓這些辦教育的人,會以逢迎拍馬、政治正確作為他的第一要務呢?」李艷秋也酸潘文忠是「莊國榮、杜正勝之後的明日之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