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綠委這提案 網批麻煩驗個智商好嗎?

2017/12/7 中時電子報 陳怡文


王定宇。(資料照片,劉宗龍攝)© Copyright© 中時電子報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4日初審通過綠委王定宇所提《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王版初審條文明訂,投共納入外患罪後,中華民國國民若成為解放軍,最高可處死刑、無期徒刑。「公民1495行動聯盟」臉書貼圖表示,砍掉小女孩的頭,無期徒刑可教化!加入解放軍死刑,但請問王定宇委員,人都投共了,還笨到待台灣給你抓嗎?麻煩家長帶回家驗個智商好嗎?

王定宇表示憲法增修條文對兩岸有「一國二區」之規定,只能將涉嫌共諜者以違反《國安法》判刑,但《國安法》判刑輕,主張依《刑法》外患罪判刑。且司法實務將其視為我國的大陸地區,無法適用外患罪的「外國」、「敵國」,因此修法。

為避免陷入統獨爭論,外患罪的通謀對象新增「敵人」統括,包涵伊斯蘭國等組織。王版初審條文明訂,通謀外國、敵人致使他國、敵人與中華民國開戰、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他國、敵人者,最重可處死刑、無期徒刑;將投共也納入外患罪後,中華民國國民若成為解放軍,同樣最高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洩密給外國或敵人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公民1495行動聯盟」質疑,砍掉小女孩的頭,無期徒刑可教化!加入解放軍死刑,但請問王定宇委員,人都投共了,還笨到待台灣給你抓嗎?儼然該做智力測驗。

有網友認為「臺灣的法官會判死刑嗎?先把牢裡的死刑犯槍斃完再說。」、「這樣剛好給解放軍藉口,解救自己人進攻台灣」、「加入解放軍,中共武力犯台,誰先死還不知道勒,到時候看台灣人有幾個會為了你們這幫政客,提槍上戰場。」、「以後要當立委,要先測智商才對,這種咖也想出來選市長,難怪林非凡說民進黨要出來選的都是西瓜」。但也有網友表示「難不成要鼓勵台灣人加入解放軍?乾脆說『人都殺了判死刑有用嗎?』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