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清大學生會問姚人多:有勇氣請蔡拆拒馬嗎?

2108/1/9 中時電子報 謝雅柔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資料照,陳信翰攝)

立法院臨時會要審《勞基法》,為了避免衝突,行政院、立法院和勞動部都被滿滿的拒馬圍住,呈現備戰狀態。清大社會所學生會在臉書指出,目前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姚人多,曾說過如果他是蔡英文,會用手指著阻礙社會發展進步的事物,然後說「把它拆了」。學生會問「你還有道德勇氣,請你的蔡總統,用手指著這個阻礙進步的事物,『把它拆了』嗎?」

清大社會所學生會PO文指出,過去幾天,在凱道前,出現了一幅以拒馬蛇籠構成的巨大禁制區,「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們的姚人多老師,難得的再次出現在鏡頭前,出現是要向抗議者示意、溝通」。學生會說姚老師的面貌在這個畫面中變的陌生,因為在這個場景中,姚老師變成了拒馬、蛇籠的一部分,從一個課堂上的傅柯主義者,漸漸無違和地成為傅柯所要批判的對象。

清大社會所學生會指出,這個畫面讓他們不禁想起姚人多在2015年寫的一段話。「所以,溫和堅定的蔡英文真的能在這樣一個講究霸氣的時代中脫穎而出嗎?如果我是她,我不會再把所有的力氣拿去規劃經濟發展新模式,而是用手指著一項阻礙社會進步的事物,然後說出那四個字『把它拆了』。」

清大社會所學生會直言,如果「蔡英文」意味著,一個以拒馬蛇籠擴大禁制區、限制人民基本自由的時代,「那麼,曾經的姚老師,現在的姚副秘,你還有道德勇氣,請你的蔡總統,用手指著,這個阻礙進步的事物,『把它拆了』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