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嗆「血洗彰中」就是他? 警傳男大生明到案說明

2018-01-06 19:12〔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在臉書發文嗆聲「血洗彰中」的藏鏡人,辦案人員追查有5、6人涉案,經深入過濾、傳喚相關人等到案,鎖定1名北部某大學吳姓男學生涉有重嫌。警方日前找上門時,吳男說IP遭人盜用,他完全不知情,不過警方懷疑其說詞避重就輕,並已蒐集相關證據,已通知他明天到案說明,是否他就是幕後的「藏鏡人」,近日內即可揭曉。

彰化地區臉書社團「靠北彰中」去年12月初出現一篇嗆聲「想要殺人,要讓教官人頭落地」、「要讓所有彰中人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更嗆聲「教官你來抓啊,我讓你人頭落地」,以及「彰中人一定得死」等瘋狂言論,引發彰化高中師生恐慌,造成多名學生請假,彰化警方接獲校方報案如臨大敵,全天候派員巡邏,維護校園安全。

承辦該案的彰化警方與刑事局專案小組,透過發文IP位址追查,原依「排除法」逐一剔除可能涉案人士,從10多人縮小到5、6人,都是彰化高中在校生或校友,再根據重要情資交叉比對,鎖定1名目前就讀北部某知名大學的吳姓男學生涉嫌重大。

警方指出,已再次發函通知吳姓男大生於明天到案說明,屆時將把蒐集的相關證據攤開在他面前,由他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說明,全案已進入收尾階段,是否能順利破案,明天即可揭曉。

臉書發文嗆聲「血洗彰中」,涉案的某大學生坦承涉案,全案偵破

血洗彰中? 網友形容打錯字要「學習」彰中才是

2017-12-18 21:55〔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高中遭網友臉書嗆血洗彰中,今天(12月18日)是威脅期限的日子,此一校園事件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形容打錯字了,「血洗」彰中應該是「學習」彰中,網友更有才,有人用另一個更有趣的角度看待,形容是誤會一場,不是「血洗」彰中而是要「學習當中」才對。

這個月9日深夜23時左右,彰化地區「靠北彰中」社群網站小編收到一則要「血洗」彰中人的威脅文投稿,驚悚字眼「想要殺人,要讓教官人頭落地」,以及「十二月十八日,等著看吧,...,彰中人一定得死!」等瘋狂激進言論,校方報案,警方於12日晚上9時左右,啟動網路警察追蹤調查伺服器IP網址,經查由美國到巴拿馬註冊,再由巴拿馬被網友分享轉貼在「靠北彰中」臉書。

網友在臉書分享校方和警方如臨大敵加強校園安全戒備,隨即引發網友回應,有網友說,「血洗彰中」!有必要這樣嗎?到底是什麼深仇大恨?就有網友說,其實對方應該是打錯字,「學習」彰中打成「血洗」彰中吧!?還有網友說,有誤會,應該是「學習當中」吧!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