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學生寒假作業18項 家長問:是要搞死誰?

2018-01-25 10:4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不少學生已經開始放寒假,但很多同學及家長卻無法好好放鬆休息,反而認為是另一個惡夢的到來,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出一張可怕的寒假作業單,內容滿滿,總共羅列了18項,引發大家討論這樣到底會不會負擔太重?

網友po文寫道,「新北市某國小的五年級寒假作業,這是要搞死家長的作業吧?」整張寒假清單從日記15篇、閱讀心得三篇、畫圖一張、主題報告一篇、遊記一篇、給老師的一封信及作文三篇等,另外,還要再加上封面、目錄及頁碼。

老師在下方備註說記得要整理成冊,然後請家長協助督促完成,雖然寒假只有短短幾天,但希望學生們可以好好把握,安排計畫,過一個有意義、值得回味的假期生活。

不少網友看了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很可憐,「這到底是放寒假,還是要孩子掉進作業坑裡?」有人認為,看到這種作業真的很無言,「放假就不能好好玩嗎?出這麼多東西,最好老師會有空批改。」甚至有家長表示,這麼多內容,一個寒假根本寫不完,「這種教育方式只是訓練小孩從小敷衍了事,隨便交差即可。」

然而,也有網友覺得題目出的很棒,德智體群美兼具,但寫作的量應該減少。還有人說,比起以前他們那年代出的作業,這數量不算什麼,「何況有些家長忙著上班,小孩子一個人在家不寫作業要幹嘛?」、「現在的草莓家長真的很多,連幫忙孩子督促作業、增進親子感情也不願意嗎?」、「總比你的孩子放假整天看電視、滑手機好吧?」

後來校方出面表示,由於已經接到許多家長關切電話,老師決定把作業數量減少,比方作文從15篇減為3篇,作文3篇其實有2篇已在學校就完成,其他性質比較類似的項目就合併一起做。


網友po出整張滿滿項目的寒假作業單,引起大家討論。圖擷自爆料公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