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尿布也能變成乾淨能源?這家日企讓尿布不再是地球負擔

2017-10-25 16:26經濟日報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


日本拋棄式衛生產品製造大廠嬌聯已發展出一項技術,可將尿布回收過程產生的廢水用來發電。(圖/網路照片)

日本拋棄式衛生產品製造大廠嬌聯已發展出一項技術,可將尿布回收過程產生的廢水用來發電,這項突破有助該公司建立完整的回收系統。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嬌聯表示,這項改善尿布回收能源效率的技術為臭氧處理,是將回收產生的廢水來發電,藉此驅動系統的其他部份。

嬌聯是利用微生物燃料電池使廢水產生電力,且這項系統不只可發電,還能淨化廢水,因細菌可分解廢水中的有機物質,淨化完畢的水可再用來分解其他尿布。嬌聯期望測試這項系統幾年後再正式上線。

對尿布製造商來說,建立有效的回收系統是一大挑戰。不過,嬌聯於2015年克服了主要障礙,成功打造出從廢棄尿布提取高品質紙漿的回收系統,可從4噸重的廢棄尿布提取出數百公斤的紙漿,還能把因焚化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3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