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梁恩碩 減肥遇真愛 音樂神童迷上網球

2018/1/28 蘋果日報 【詹健全╱綜合報導】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勇奪澳網青少女雙料冠軍,其實很少人知道,她最早是為了減肥才開始學打網球。不僅如此,她還多才多藝,小時候在音樂、數學和英文天份,最後為了網球,只好把其他興趣都放掉,專注在訓練上。

出生於高雄的梁恩碩,一直都是「小胖妞」,她不僅運動神經發達,從小還是個鋼琴、小提琴和直笛都擅長的音樂小天才,4歲就接觸音樂課程,還曾經獲得台北市文化盃幼童組鋼琴比賽冠軍。

鋼琴高手 拿過冠軍

但因練鋼琴要長時間坐著,梁媽夏碧霙希望女兒能減肥,送她去學網球,不料學不到1年,參加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就打下2年級女生組冠軍,不得不在音樂和網球上做選擇。梁媽說:「恩碩一摸網球後,一張開眼就只想打球,平常上課喊半小時還起不來,但為了比賽,清晨6點自己就準時爬起來。」

梁恩碩允文允武,除了網球和鋼琴、小提琴,她的國文、英文、數學基礎都很紮實,由於6歲就開始學習「功文式數學」,幼稚園畢業時她的數學已達國一程度;小學畢業時,國文也有高一程度,英文則有國二、國三程度。

老媽相伴 勇闖美國

但梁恩碩能義無反顧的走上網球路,跟媽媽從小就愛相隨有絕對關係。梁媽不僅不會打網球,也不會說英文,更不會開車,卻在女兒小6下學期時,義無反顧帶著她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參加橘子盃,梁恩碩常笑她媽:「人家說在美國,不會講英文等於少一條腿,不會開車又少一條腿,你等於兩隻腿都沒有。」夏碧霙回說:「我就是坐輪椅也會把你帶去美國訓練啦。」


梁恩碩拿下澳網青少雙料冠軍,開心直呼像做夢一樣。路透


梁恩碩跟媽媽及教練分享榮耀。法新社


6歲開始學網球,梁恩碩意外打出一片天。


梁恩碩遇上費德勒成了小粉絲。取材梁恩碩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