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地震救災拒大陸卻接受日本援助? 總統府說法遭網友怒轟

2018年02月08日 19:32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中國時報記者/鄭任南

婉謝中國大陸來台救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此表示,台灣救災的人員與物資沒有短缺,在此階段婉謝很多國家,唯一例外是日本,因為日本有高階生命探測儀。網友對此罵聲連連。

陸委會是否婉拒大陸來台救援?據中央社報導,黃重諺表示,關於此議題,應由陸委會說明。他指出,台灣是一個相對非常發達的國家,所以這些基本的援救,包括人員、物資,確實沒有短缺;很多國家也表達可以提供物資或人員,我們也一併在這個階段婉謝。他說:「唯一例外就是日本,主要是因為日方有台灣目前沒有的高階探測儀,所以這次有幾位日本技術人員帶著機器來協助,希望能夠儘快確認是否還有生還者或其他受困民眾,把他們解救出來。」

網友對總統府說法不滿說:「菜政府鬼話連篇,誰不知詐騙集團連這種事也想騙!只有日本有高階生命探測儀?怎知大陸就沒有?屁話!」「只有探測儀才是援助嗎?其他不算?甚麼邏輯?」「聽他鬼扯!完全是政治考量!」

還有人說:「隨便啦!就算日本人空手來,民進黨也可以掰為日本人地震救災經驗豐富,要借助他們的救災經驗啊。反正奴才就是這副嘴臉,也不用再瞎掰什麼鬼理由了,台灣國軍的生命探測儀都是他媽的廢物、玩具就對了?」


日本搜救隊8日下午抵達花蓮震災現場,帶來各式裝備投入救援行列,現場示範儀器操作給現場台灣的救難隊觀看。(鄭任南攝)

指日方不入救災現場 陸記者:陸委會打來問能否撤文

2018-02-14 15:23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因此不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救災。他表示有陸委會的人士打電話問他能否將臉書的文章撤下來。圖/取自葉青林臉書

採訪花蓮大地震的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在臉書發文,指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因此不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救災,此文引發軒然大波後,葉青林前天公開日本搜救隊當時對話的影像畫面還原真相。今天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確實有陸委會的人士打電話問他能否將臉書的文章撤下來。

有媒體昨天報導稱「東南衛視駐台記者在臉書發文酸,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因災區危險,不敢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此文在網路不斷發酵,據悉,我政府曾要求更正,但該記者不予理會,因此不排除廢止他的記者證。」

對此,葉青林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應,他說,「統一回覆關心我是否會被撤銷記者證是否會被驅離的記者朋友和關心我的朋友們,就像蘋果那位副總編輯寫的,確實有陸委會的人士給我打過電話問我是否可以把臉書那篇文章撤下來,但並不是要求我更正,因為是事實如何更正?所以我當下就沒有答應。」

他表示,「對方也沒有跟我提過要撤我記者證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蘋果那位副總編輯的新聞來源是什麼,這好像應該去問她吧。」

他說,另外,除了少部分媒體的攻擊,也確實收到一些網路酸民的威脅,但是還原現場的視頻發布之後,原來在網絡上叫囂的很大一部分已經開始刪帖不說話了。

他表示,台灣堅持正義的媒體和民眾是絶大多數,感謝這些天來用各種方式力挺他關心他的媒體好朋友,和所有認識的和不認識的朋友們,更感謝主動要給我提供安全保護和法律援助的好朋友們。

葉青林說,他在台灣十年,深愛台灣,堅持要在台灣繼續採訪的動力就在這裡,追求新聞真相和增進兩岸親情的初心永遠不會改變,這幾天最大的感受就是邪不勝正,溫暖遠大於悲涼,他依然堅信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至於要不要提告,大家都好好過完年再說吧。」


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來台協助的日本救難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因此不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救災。今天他於臉書發文,表示有陸委會的人士打電話問他能否將臉書的文章撤下來。圖/取自葉青林臉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