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東銀樓搶案破案 業者:「下腰觀音」原狀保存

2017-12-21 12:12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發生於19日的台東「金鑽珠寶金行」搶案,警方今天早上10點宣告破案,並共逮捕5名相關涉案人員,其中3名未成年,初步了解疑為缺錢花用才策畫搶奪,目前正調查釐清相關案情細節。至於被害業者失而復得的「金觀音」變成「下腰觀音」,老闆表示,「順應各方建議,現狀保存」。

這起銀樓搶案發生在19日下午3點40分左右,2名男子共騎一輛銀色機車,分持大斧頭及小鐵鎚走進騎樓後,就朝銀樓展示櫥窗猛敲兩下,強化玻璃硬是破碎,店內人員還來不及反應,歹徒伸手往櫥窗內拿走東西後,隨即跳上機車逃逸;現場留下犯案工具,警方據報採集相關物證及調閱監視畫面,並鎖定可疑對象。

警方經過調查及線報提供,2名涉嫌搶奪疑犯昨天下午4點20分出現在卑南鄉加油站附近一場家將廟會活動中,即刻前往逮人,過程中還遭廟會成員阻擾,員警一度對空鳴1槍示警,控制現場情勢後,順利帶走2名涉案人員帶回偵訊,隨後也逮獲3名共犯,順利尋獲搶奪贓物。

警方表示,5名涉案人員中,有3名未成年,初步了解疑為缺錢花用才策畫搶奪,但不排除遭人教唆指使,目前正調查釐清相關案情細節。

順利尋獲遭搶的「金觀音」,可能是在搶奪過程中,遭受外力碰撞,原本直立的中空的黃金觀音像,變成「下腰」姿態,照片流傳網路,立刻引來網友熱論,有人說「睡觀音」、「自在觀音」、「觀音閃斧頭」等;老闆表示,這座13.66兩的觀音是20年鎮店之寶,會順應各方建議,保持現狀保存下來,重新裝箱保護。


被害業者失而復得的「金觀音」變成「下腰觀音」,老闆表示,「順應各方建議,現狀保存」。記者尤聰光/攝影

黃金觀音成「下腰觀音」 業者:應該是祂想要的

2017/12/21 22:58:00 三立新聞記者王浩原、曾佳萱/台東報導

黃金觀音歷劫歸來 「下腰90度」業者原狀保存|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I2W92vc5A

嫌犯砸破展示櫃,黃金觀音5秒到手!這2名搶匪還真識貨,竊走的是老闆的鎮店之寶,20年前以60萬元從香港購入,這次歷劫歸來卻成了「下腰的模樣」。其實像這種黃金佛像,或坐或站或臥每一種姿態都有,但因為這些姿勢的不同而價格也有落差,其中又以站姿最貴,師傅製作時得替神像保持平衡,費的功夫更多價格自然也較高。

搶案嫌犯逃不到3小時迅速落網,只不過失竊的純金佛像卻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佛像表情依舊祥和,但從腿部開始彎曲歪斜,整個頭身傾斜將近90度,搖身一變成為下腰觀音。

銀樓老闆娘:「我是覺得很心安啦!雖然說祂已經有傾斜,但是我覺得這可能冥冥當中,是祂自己想要維持這個狀態。」

純金佛像失而復得,店家相當開心,因為這尊金觀音重13.6兩、長48公分,是20年前特地從香港帶回,市值超過60萬,還曾經有人出下百萬想要買回。

銀樓老闆娘:「不論是路過客人或是我自己本身的客人,他們都非常喜歡我們這尊觀音。」

純金觀音歷劫歸來後,下腰的模樣更吸引大家目光,其實像這樣的黃金觀音像,依照不同工法價格也有落差,站立姿勢更是昂貴,和坐姿、臥姿相比,站立佛像內部空心,製作時為了達到平衡,做工精細、價格也比較昂貴。

銀樓老闆陳中岳:「坐姿的觀音因為比較好鑄造啦!所以應該會便宜一點,工的粗細的確會影響它的價格。」

每尊佛像各有特色,只是嫌犯鎖定這尊觀音,歷經劫難還能完好歸來,儘管現在下腰,老闆依舊視祂為鎮店之寶。


▲站立的觀音竟成了下腰觀音。


▲銀樓老闆娘表示找回觀音很心安。


▲這尊黃金觀音,市價超過60萬。


▲各種姿勢的觀音,以站姿觀音價格最高。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