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友過年想值班領雙倍薪 父一席話「薪水多少爸爸包給妳」

2018-02-12 15:4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過年期間原本想繼續上班,卻因為父母的一席話打消念頭

15號就是農曆除夕夜,不少在外工作的民眾也準備返鄉與家人團圓圍爐。一位網友則在社群Dcard上貼文,表示原本過年期間準備繼續在外工作領雙倍薪水,但當她把這件事告訴爸爸時,爸爸卻告訴她:「薪水多少爸爸包多少給妳好不好?」希望網友過年期間能陪著他們,聽到這一席話也令網友一時語塞。

這位網友說開始工作之後,開始有能力替父母買東西或請他們吃飯,此外自己也慢慢開始因為存款增加而越來越有自信,即使如此,每當向爸媽問到需不需要什麼東西時,他們總是會盡量回絕。

網友說這次過年,領班詢問有誰願意值班領兩倍薪資,當她告訴爸爸這件事情,並問爸爸過年期間是否有其他安排時,爸爸先是告訴她初二中午要一起吃飯,接著當她表示初二下午他可以排班時,爸爸卻突然語重心長地跟她說:「妹妹啊,除夕好不容易我們可以全家在一起吃飯,妳就不要上班了好不好?爸爸也會給妳紅包啊!薪水多少爸爸包多少給妳好不好?」

接著網友的媽媽也加入談話,告訴她:「我們都知道妳上班辛苦想賺錢,但不要太拼命,媽媽知道妳很會賺也喜歡上班,可是每天那麼晚回家我也睡不好都在擔心妳。」聽到父母這一席話,令網友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並表示:「我一直以為我賺錢了可以有能力買東西給他們就是我成長的第一步,但我知道錯了。」

她表示聽到父母說的話之後她才意識到,自己平日裡只顧著工作,卻好久都沒有陪父母一起好好吃頓飯,最後她也決定把過年的時間拿來好好陪著父母。不少網友看完這則故事感動地表示:「差點看到哭」、「陪伴勝過一切」、「多多珍惜能陪著父母的時光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