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下半旗該下到哪?連總統府也常搞錯

2018-02-21 13:27:59聯合晚報 記者程平、林育如、呂紹齊/製作


資料來源/內政部網站、製圖/聯合晚報

0206花蓮強震,並造成17死、285傷,為了向罹難者致哀,2月21日全國機關、學校下半旗一日。但其實很多地方執行時都一知半解,把旗降到旗桿的三分之一處或一半,但這些都是錯的。到底「下半旗」正確位置在哪呢?

下半旗 一半到底在哪裡,正確:旗身橫長的一半

下半旗依各國法律規定而有不同的下降位置,我國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8條規定,升旗時,應先將國旗升至桿頂,再下降至旗身橫長二分之一處。降旗時,仍應升至桿頂,再行下降。

若有其他旗幟與國旗並列懸掛,其他旗幟的高度不能高於國旗;但外國國旗與我國國旗並列下半旗時,各國國旗應平行並列。

什麼情形會下半旗

依「國葬法」及「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下半旗時機有幾種情況:

1.現任總統、副總統逝世時
總統:逝世日至安葬日期間
副總統:安葬之日

2.228和平紀念日當天

3.三類人士逝世,由總統裁示
現任友邦元首、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

4.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
依災害類別,由中央災害防救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決定下半旗。屬國際災害事件者,由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決定。

詳文請見: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3/2992167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