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看診要等2小時 日人這反應震撼台灣醫師

2018/2/21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台灣許多醫護人員工時長、工作內容繁重,有時還得應付不耐等候而大吵的病人或家屬,身心承受巨大壓力。相較之下,日本看診時間雖長,民眾卻仍乖乖等候、安靜不吵鬧,一番情景讓小劉醫師備感震撼,畫面 PO 網後也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今( 21 )日上午小劉醫師在臉書專頁《小劉醫師 Lisa Liu 粉絲團》上表示,在日本北海道時住處旁就是札幌市保健所(類似台灣地區醫院),當地時間晚間 9 時 40 分,保健所內僅有內兒科、耳鼻喉科、眼科,看診時間為晚上 7 時至隔日早上 7 時,形同夜診加急診,其中,內科等候時間長達 2 個半小時、兒科也要等待 1 個半小時,相當驚人。

不過,更讓小劉醫師驚訝的是,盡管等候時間長、外頭低溫零下 10 度、室內暖氣又形同虛設,保健所內整層候診區近百名患者「完全無聲!大家都好安靜!除了小孩的哭聲,所有人都忍著身體的不適,等待」,也沒出現任何拍桌大罵、跳腳插隊等任何吵鬧情景

這讓小劉醫師忍不住感嘆「除了震撼於社會教育根深自制跟秩序維護,更多的是感動於『對旁人多一點體貼與考慮』、資源就這麼有限,所以教育要互相禮讓,因為空間就這麼狹窄,所以自然要輕聲細語,因為大家都一樣不舒服才來醫院,所以一起忍耐等待」。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也留言表示「在台灣:護士小姐~我等了十分鐘都沒人理我捏~」、「沒辦法、日本人的民族基本特性就是不造成別人困擾」、「沒辦法、台灣人的民族基本特性就是我的困擾就是大家的困擾」、「反觀台灣,等沒幾分鐘就在那邊靠背了!再等一陣子就去『客訴』了!」、「哪洗歹丸郎早爆了...(如果是台灣人早爆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