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大前校長孫震:蔡英文當總統 做的事傷害很多人

2018-02-22 11:14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黃義書/攝影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春節團拜,首次4位前校長同時出席,對教育部「卡管」事件發表談話。台大前校長孫震率先開砲,蔡英文就任總統後,她做的每件事情都傷害社會上很多人,動搖社會國家的基礎,打擊社會對她的信心。孫震更問蔡英文總統,「下一步難道要打擊自己的母校嗎?打擊台灣的學術界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原定2月1日上任,因獨董、學術倫理等風波,雖經台大校長遴委會確認當選資格「毫無疑義」,教育部卻遲不核定。

孫震致詞時首先無奈笑說,他參加春節團拜已經40多年了,「很久沒看到這麼大陣仗」。今年是台大創校90周年,對人來說,是進入衰老期,但對於台大而言,正是應該是有所發揮的時候。

孫震表示,校長遴選辦法是根據大學法依法辦理,1月5日遴委會推選出新校長報到教育部,教育部直到現在還沒發聘,這麼簡單的一件事,為什麼國家不能處理?教育部這樣做,究竟是要打擊管中閔?還是台大?還是台灣高教?「我真的是難以了解」,也不免令人懷疑,教育部是在秉承上級命令嗎?是在執行上級意志嗎?

孫震指出,遴委會有3位是教育部代表,難道潘文忠部長不會問問次長姚立德嗎?21位遴選委員都是菁英中的精英,「我們的國家難道不信任這21位學術菁英的決定嗎?」他痛批,這個社會已經失去尊重和信任,文化的基礎開始動搖,一旦這樣下去,國家的前途非常悲哀。


台灣大學前校長孫震質疑蔡英文總統到底要把台大搞成怎樣。記者黃義書/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