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記得這位挫屎跑者嗎?請聽聽他的後來

2015-01-24 18:30:00 ETtoday新聞雲 文/時淒宮分



▼事後受訪時,米克才說出他仍堅持跑完全程的原因


▼因為他選擇了繼續跑,所以故事還沒完…


幾年前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某位半馬參賽者跑到一半,突然忍不住挫屎了,弄得褲子腿上鞋子屎尿模糊。那一刻有多麼殘忍,任何人經歷了,應該都會想要永遠消失在大眾面前吧?但這位運動員依然奔跑著,為甚麼呢?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故事……

他是來自瑞典的長跑選手米克里克佛(Mikael Ekvall),在2008年哥德堡所舉行的這場半程馬拉松賽中,他跑到第2公里時,開始感覺到腹部劇烈痙攣,並在接下來的賽程中越來越嚴重,直到糞便潰堤。

可是米克沒放棄,儘管胃翻攪著,黏滑的污物順著腿溜進鞋襪裡,他仍奮力完成比賽,最後以1小時9分43秒的成績,得到光榮的第21名。當記者詢問為甚麼不停下來清理時,他回答:「不,我會抓緊時間。假如停下來一次,很容易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放棄會成為一種習慣。」

在被網友嘲諷為「便便男」(bajsmannen)之後,米克陸陸續續完成不少半程馬拉松賽,其中包括隔年的同一場比賽,他在該賽事獲得第9名的成績;後來更在2014年哥本哈根的半馬競賽中,刷新瑞典一項全國紀錄。

現在米克25歲了,他代表瑞典,站上歐洲田徑錦標賽的跑道,與其他國家最頂尖的長跑選手競爭。不知情的人繼續笑他「便便男」,但聽過這段故事的人就會知道,這個戲稱,更象徵了「永不放棄」。

原文網址: 記得這位挫屎跑者嗎?請聽聽他的後來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7144#ixzz58NzWjiGq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