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興國高中校長難想像 動手玩數學讓小朋友開心

2017-12-18 20:15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在美國已有10年歷史的「茱莉亞羅賓遜數學嘉年華」(Julia Robinson Mathematics Festival,簡稱JRMF),以啟發、培養小學生和中學生的思考能力及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主。
台南市新營區私立興國高中本月16日舉辦別開生面的數學嘉年華活動,有200名國小學生參加。

嘉年華非以比賽作為目的,透過遊戲化學習的方式,啟發學生對數學的認知和探索,增強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活動有5個單元,分別是彩色三角形、螺旋拼圖、位數總和、兔子爬樓梯、正方形拼圖,內容十分有趣且實用,結合大地闖關遊戲與數學桌遊,由多種數學遊戲組成,每一遊戲包含部份數學概念,小朋友玩得開心。

興國高中校長趙效賢表示,很榮幸能協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新課綱強調實做,數學很難想像也能透過實做學習,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師生都很興奮及期待,也從中獲益良多,真正動手玩數學。


興國高中舉辦茱莉亞羅賓遜數學嘉年華。圖/興國高中提供


興國高中舉辦茱莉亞羅賓遜數學嘉年華,學生們玩開心。圖/興國高中提供


興國高中校長趙效賢(站立右一)想不到數學也能實做。圖/興國高中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