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澳洲研究:台灣師培品質 勝過美加德星

2017-06-21 23:38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國外研究指,台灣師資培育品質在17國當中排第一,贏加拿大、德國、新加坡及美國等先進國家。 圖/曾成德提供

教育部昨指出,根據國外學者最新發布的跨國研究,我國師資培育品質,包括遴選師資生、師培評鑑、及取得教師證和教師職位等重點項目,在17國當中排第一,贏加拿大、德國、新加坡及美國等先進國家。

教育部師藝司司長張明文表示,澳洲學者5月間在國際知名的社會科學期刊「Educational Researcher」發表一篇論文,他們根據17國學生的數學表現,檢視各國師資品質保證機制,並轉換成評比分數,台灣第一,2到國5名分別是加、德、星、美。

台師大師培與就業輔導處教師黃嘉莉說,這項評比有10個指標,滿分3分,台灣有9項滿分,只有「遴選師資生的學術成績在同年級學生的百分等級」這項沒滿分,因為台灣對於師資生並未設定大學入學考試成績的門檻。

黃嘉莉說,在台灣要當老師不容易,除了師資生階段要修教育及專業學分,還要實習半年,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才能取得教師證,再經過競爭激烈的教師甄選,包括筆試、面試、試教等,才能擔任公立中小學教師。台灣雖然師資培育多元化,但品保機制卻很一致,才能在國際評比拔頭籌。

張明文表示,我國師資培育制度較嚴謹,加上老師的社會地位比美國等其他國家高,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這個行業,師培品質因此受國際肯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