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嘉大森林周 每人可索5棵樹苗

2018-03-18 09:15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推出的「2018森櫟奇境」森林周今天開跑,持續到23日,現場贈送鹿角蕨、土肉桂、杜鵑花、台灣赤楠等苗木,每日限量500棵,上午9點開始發放,每人限索取5棵,現場不提供塑膠袋以響應環保。

「2018森櫟奇境」森林周地點在嘉大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現場有台灣殼斗科植物多樣性展、森林撫育手工藝品成果展及販售、植物精油蒸餾機展示及精油製作介紹、認識植物闖關活動等豐富多元又有趣的活動。

嘉大森資系主任林金樹表示,為鼓勵民眾種樹,森林週主題搭配贈苗活動,苗木來源包括有學生在育林學實習自行培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校友經營的種苗場。

指導老師張坤城指出,森林週主題「森櫟奇境」,是以台灣殼斗科植物為主軸,特展中有專員講解台灣的殼斗科森林生態及種子形態,也有可愛的種子收藏,及學生們利用植物果實等部位為素材創作的藝品、小飾品,這些手作文創產品,讓人認識林業不僅只有傳統的造林、森林經營及生態保育,也具備文化創產及藝術美學等價值。

「讓人認識植物的多元價值!」活動副召盧雅恩表示,活動中的植物解說,讓民眾做植物觸感及味道的小體驗,還有植物染布與乾燥花圈的手作課程,也分享系上教授的研究成果,包含何坤益教授的「森林撫育-希望工程」,及廖宇賡教授、趙偉村教授「槲櫟復育」成果等,現場解說以淺顯易懂方式介紹森林之美及蘊藏的奧秘,讓參觀者收穫滿滿。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推出的「2018森櫟奇境」森林週19日開跑,持續到23日。圖/嘉義大學提供


學生以植物素材製作的藝品-瓶中花。圖/嘉義大學提供


形似海豚的沙盒樹果實裂片製成耳飾,質感獨特。圖/嘉義大學提供


手作課程之一乾燥花圈成品。圖/嘉義大學提供


俗稱相思豆的小實孔雀豆種子製成的耳飾,相當別致。圖/嘉義大學提供


可愛的捲斗櫟殼斗種子鑰匙圈。圖/嘉義大學提供


現場提供植物染教學課程,讓參觀者手作體驗。圖/嘉義大學提供


以殼斗科果實製成童玩小陀螺。圖/嘉義大學提供


學生以植物素材製作的藝品吊飾-玻璃殼斗。圖/嘉義大學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