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句藏大智慧 霍金語錄一次看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逝世,享壽76歲。這位被譽為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生前有不少語錄蘊藏大智慧,以下就讓我們一睹他曾說過的金句。

談命運:
「我注意過,即使是那些聲稱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們無力改變的人,在過馬路之前都會左右看。」

談疾病:
「在我 21 歲時,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自那以後,一切都變成了額外津貼。」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我有愛和愛我的親人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建議所有身障的朋友,選擇一個不被你身體所受限的事情去做,專注在這上面,永遠不要後悔。不要讓身體的不便限制了你的靈魂。」

談生命:
「當你面臨著夭折的可能性,你就會意識到,生命是寶貴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
「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

談宇宙:
「我們看到的從很遠星系來的光是在幾百萬年之前發出的,在我們看到的最遠的物體的情況下,光是在80億年前發出的。這樣當我們看宇宙時,我們是在看它的過去。」
「我不認為我們能夠繼續在地球上存在1000年,除非逃離這顆脆弱的星球。我們要仰望星辰,而不是始終盯著自己的腳。」

談研究: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把宇宙整個弄明白——它為何如此,為何存在。」

談幽默:
「人生如果不好玩那就是一場悲劇。」

談智商:
「我對分數高低沒有概念,所有吹噓自己智商的人都是失敗者。」

談AI人工智慧:
「成功創造有效的 AI,會是人類文明史中最大的事件,或是最糟的事件,我們沒辦法知道,我們將會接受 AI 無限的幫助,或是被它忽略,或被它毀滅。」
「徹底開發人工智慧可能導致人類滅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