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張忠謀17年前堅持娶她 原因曝光了

2018/3/25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上個月發生強震,據縣政府保守估計,該次大地震嚴重影響花蓮觀光,相關產業大概損失逾80億元。為振興花蓮,台灣龍頭企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24)日與700名員工搭火車到花蓮旅遊,希望以實際行動、消費來支持、鼓勵當地;對此,除了花蓮民眾感動不已外,許多網友也紛紛大讚張淑芬的暖舉,「這對夫妻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終於明白為什麼張忠謀娶你了!」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向來熱心公益、慈善的她,在花蓮2月6日發生強震後,不僅低調到災區了解狀況,給予受災戶需要的資源等,時隔1個多月,得知花蓮觀光業慘澹,遊客數、生意等大不如從前,台積電除了在捐款、捐資上幫忙外,張淑芬更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振興花蓮觀光。自昨日開始,台積電與台鐵合作包下9梯次普悠瑪列車,要讓員工與其眷屬到花蓮進行兩天一日的家庭旅遊,而第一梯次就是由張淑芬帶隊。

據悉,台積電安排的讓員工攜家帶眷到花蓮旅遊,不僅車資免費,台積電福委會還大手筆贊助每名員工3000員的消費補助金,就是希望讓他們可以好好陪伴家人外,也玩得「沒壓力」。對此,張淑芬受訪時表示,會這麼做就是想讓外界知道,實際到花蓮走走後會發現,其實花蓮還是很美的,他們想透過這樣的實際行動給予花蓮支持,也讓大家了解「花蓮是安全的」。

除了安排員工旅遊,張淑芬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多元、分散消費,讓花蓮的店家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愛,張不僅嘴巴上說說,也親自帶著媒體走訪許多店家大啖美食,包括知名的花蓮扁食、鵝肉和包子等。除了大讚食物好吃外,張淑芬也掛著笑容親切與店家互動、打氣,讓不少在地人、商家相當感動,直呼「夫人真的太好了」、「不知道怎麼形容感謝」、「好久沒有接待那麼多客人了,謝謝台積電!」

相關消息、報導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都被台積電的暖舉給感動,紛紛大讚張忠謀愛妻張淑芬真的人美心也美,甚至還有人封她為「現代活媽祖」等。不僅如此,更有曾經與張淑芬互動過的民眾透露,其實張真的完全沒有董娘的架子,待人相當和藹、談吐也非常有氣質,「就算是路人她也會笑笑的打招呼,讓人佩服的一個人,完全理解也明白為什麼張董要娶她!」其他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大讚台積電和張忠謀夫妻倆,「張忠謀17年前堅持娶她不是沒原因的,台灣暖夫妻」、「沒有台積電,台灣已經倒了」、「要哭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張淑芬帶領員工到花蓮兩天一夜家庭旅遊,振興花蓮觀光。



▲台積電透過實際支持來挺花蓮,讓當地民眾相當感動。(圖/中央社)


▲張淑芬大啖花蓮美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