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弟殺姊斬頭丟水桶 母驚睹求救

2018/3/25 蘋果日報 【王智勇、徐彩媚、吳慧芬╱連線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昨天發生駭人斷頭命案,一名賴姓男子疑似情緒失控,在家中浴室持刀刺殺大姊,賴男母親目睹兒子殺害女兒過程,嚇得趕緊衝出門求救並報警,再返家時女兒倒臥血泊死亡,兒子口中念念有詞呆坐客廳,警方獲報到場逮人,警方證實死者是遭斷頭身首異處,慘死浴室,頭在拖把水桶內,全案依殺人罪偵辦中。

「看到沒頭的人」

警調查,民雄鄉賴姓男子(40歲)有身心疾病,昨下午2時30分許,在家中情緒失控,跟著45歲大姊進入浴室後,持刀刺殺姊姊腹部和頸部多刀,警方接獲母親報案趕抵現場,發現賴男面無表情,呆坐在客廳椅子上,口中還不時念念有詞,疑精神極度不穩。母親指稱,兒子就是殺人兇手,警方當場將賴男逮捕帶回偵訊,並拉起3道封鎖線,並通知鑑識人員採證。賴男在偵訊時不停喃喃自語,警方通知法扶律師到場協助,對警方詢問賴男都點頭,並說「記憶中我的大姊很早就走了,我看到沒有頭的人。」警方說,偵訊過程賴男情緒不穩, 靜坐不語,或答非所問,對於死因及相關細節都不願說明,相關疑問將待今天檢察官相驗釐清。賴男昨晚聲請提審,要求見法官。法官深夜駁回,警將賴男押回續審,再移送地檢複訊。案發後當地村長說,聽說賴男將姊姊的頭砍下,村里議論紛紛。後來警方證實死者是遭利刃斷頭。處理警員表示,在浴室發現死者身首分離,頭在水桶內,嚇了一跳。

「當兵前沒異樣」

鄰居表示,賴家4名子女,賴男是么兒,上有2姊和1兄,死者是大姊,2人都未婚,賴男退伍後就返家幫忙父親經營果園,他當兵前沒有異樣,行為正常,不多話,也沒有和姊姊發生爭吵,這幾年聽說賴男在家有些異常舉動,被家人送醫治療,得知賴家發生弟殺姊人倫悲劇很驚訝!高醫精神科教授陳正生說,精神疾病若有自傷或傷人之虞,家人應帶其就醫,若病人不肯,可向衛生局或警政單位求助協助強制送醫,多數精神病患者,在持續用藥下,情緒都能平穩與回歸社會。律師林瓊嘉說,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若兇嫌因精神疾病被判定無辨識能力不罰,但須強制治療;若屬精神耗弱,得減刑。


慘遭斷頭的女死者,昨深夜由殯葬人員將遺體移出送殯儀館。王智勇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