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大校長卡管延宕 游梓翔:台灣也被你們延宕20年

2018-04-02 11:07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卡管爭議不斷延燒,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在臉書貼文表示,管爺當選台大校長,就要三個月了,教育部仍遲不核定管爺的人事案。教育部昨天老神在在地說「不是故意延宕」,游批評,誰關心你們是不是「故意」延宕?這兩個月,台灣高教和台大校務始終是被你們「延宕」了,這20年,台灣始終是被你們「延宕」了。

游梓翔表示,管爺當選台大校長,就要三個月了,距離原訂上任的日子,也已超過兩個月,教育部仍遲不核定管爺的人事案。搞到台灣的大學龍頭竟然「無首」,但教育部昨天卻老神在在地說「不是故意延宕」。

他說,教育部「卡管」的官方理由為何?一下是獨董揭露、一下是論文抄襲、一下是大陸兼職。但獨董本經台大核准且是公開資訊,根本沒有揭露問題;抄襲已證實是學生引用教授,純屬烏龍指控;大陸兼職也查無事證,只是開會演講。就算是「欲加之罪」,教育部看來也「無辭」了,為什麼還卡管呢?

無辭卻卡管到底,坐實了教育部欲加給管爺的罪藏在「潛台詞」裡,那就是管爺的「顏色不對」。教育部的「綠色」邏輯是——讓「顏色不對」的人上任就是「不正義」,因此卡住他就是「正義」,台灣高教和台大校務因為「正義」而有所耽誤,在「正義」面前不算什麼。

就這樣,「故意延宕」成了綠色恐怖下的「正義延宕」。

游梓翔指出,其實,這不就是過去二十年台灣很多事情的縮影嗎?這不就是民進黨一貫以「愛台灣」、「轉型正義」、「台灣價值」卡這個卡那個的同一邏輯嗎?台灣因此錯過了多少機會?台灣有多少精力在內耗中浪費?管爺的兩個月,何嘗不就是台灣的二十年?

因此,誰關心你們是不是「故意」延宕?這兩個月,台灣高教和台大校務始終是被你們「延宕」了,這二十年,台灣始終是被你們「延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