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陌生男子給貧困阿嬤5萬元錢,阿嬤覺得「事有蹊蹺」

陌生路人給母親5萬元錢,母親覺得蹊蹺跟蹤路人,發現其中的秘密,她看到「眼前一幕」嚇到腿軟!

王大娘自從老伴走了以後,就和兒子相依為命,但是兒子從小智力有殘疾,雖然已經人到中年,但是不能自理,每天還是需要母親的照顧。

王大娘家在城市郊區,過去老伴還在的時候,一家人吃喝不成問題,但是老伴沒了以後,自己和兒子的吃飯都成了難題。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好,年紀大了也不能幹重活。沒辦法,每天就到城市裡撿點菜葉,有時候實在沒有菜葉就去垃圾箱裡撿點食物,好讓自己和兒子填飽肚子。

這天,王大娘沒有找到一點可以吃的東西,蹲在那裡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個30多歲的小伙子把一個袋子放在了王大娘的眼前。王大娘看了看小伙子,又看看自己跟前的袋子,以為是對方可憐自己給的食物,就打開袋子看看裡面是什麼吃的。當王大娘打開袋子,看到裡面東西的時候,王大娘嚇了一跳,發現裡面整整有5萬元錢。

王大娘看著袋子裡的錢,又抬頭看了看陌生的小伙子,又想到了自己家的兒子,心想:如果自己有了這5萬塊錢,自己和兒子就可以衣食無憂了,自己也不用天天出來撿東西吃了。但是王大娘又覺得這事蹊蹺,就算要人家的錢,也得拿的明明白白,得問明白怎麼回事才行。如果不這樣,自己寧可不要這錢。想到這裡,王大娘拿著裝有5萬塊錢的袋子急忙起身去追趕剛才那個小伙子。

無奈王大娘年紀大了,腿腳不利索,只能遠遠的跟著小伙子。看著小伙子進了一個樓洞口,自己緊跟著進去,但是進去後,就不知道小伙子具體進了哪一家的門。王大娘是個倔脾氣,只要自己認定的事就一定要干成,看著手裡的5萬元錢,王大娘索性坐在一樓的樓梯上等著小伙子。

可是坐了沒一會,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王大娘心裡想:誰家裡燒的碳爐子味道都飄出來了。過了一會味道越來越大,王大娘覺得這麼大的碳味,肯定會讓人中毒,便趕快跑到樓外面,找到一個好心人,打了報警電話。

警察來到現場,打開了有刺鼻氣味的房門,發現裡面有一個炭盆,裡面放著好多碳,還有一個人,看來準備自殺。王大娘看到裡面那個人要自殺的人正是給自己錢的小伙,看到這一幕王大娘傻了,她不知道小伙子為什麼要給自己錢,又為什麼要自殺。

後來到了醫院,大夫說幸好來的早,沒有什麼大礙。王大娘把5萬元錢還給了小伙子,然後問病床上的小伙子:孩子啊,你為什麼給我這麼多錢?又為了什麼事想不開,要走這一步?小伙子看了看王大娘,嘆了口氣說道:錢也是隨手一扔,沒想特意給誰,就覺得活著真是太難了,沒有一件如意的事,工作上挫折一件接著一件,家裡也沒有一件舒心的是,真是活夠了。

王大娘知道了其中的秘密,原來小伙子對自己人生沒有任何希望,覺得人活著太難便想自殺,然後隨手就把錢給了自己。王大娘看著對方說:孩子啊,等你出院我帶你去個地方。

小伙子出院後,王大娘帶著他到了自己家,小伙子一進門就震驚了,家裡連一樣像樣的家具都沒有,再看看王大娘的兒子,四十多歲的人不能自理,還要靠著老母親照顧。

王大娘這時說:孩子啊,你覺得我要和你比,是不是更得走你那一步?但是我這個老太婆,還是過一天算一天,因為你那種結束自己生命的方式最簡單,也是最不負責的。

你活在這世界上不是給你自己活的,你還有你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人在順境的時候容易忘乎所以,在逆境的時候又容易一蹶不起,但是孩子你要知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你在逆境中可以學習很多在順境中無法悟透的道理,你只有經歷過低谷,才能到達頂峰,但是人生又好像一個個低谷和高峰,時而變化。所以你要學會應對各種的環境和壓力。

小伙子聽到這裡,深深佩服老人的話,他知道這是老人一輩子的人生經驗。

從那以後,小伙子好像變了一個人,而且王大娘家裡也多了一口人,只要有空閒時間,小伙子就會來照顧王大娘和他的智障兒子。因為在小伙子心中,王大娘早就成了他的「人生導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