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職業軍官小小兵 國防部要成立國防幼年學校

2018-02-06 12:32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上午正式宣布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國中部復招,預校校長陳嘉生表示,預校國中部復招,目的是為長遠基層軍官補充政策,與基層軍官向下紮根,規畫107年度恢復招收250名未滿15足歲的國小男性應屆畢業生,入學後每人每月將可領6255元零用金,並享有軍人就醫福利待遇。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傅正誠表示,國防部未來目標是要成立「國防幼年學校」。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還找來預校國中部畢業現役校級軍官現身說法。陳嘉生表示,預校國中部將著重雙語教學,提升國軍長役期初官來源與素質。今年將採甄選入學制,報名後參加智力測驗,加分為英語能力測驗與體適能獎章;入學學生福利方面,除學雜費、食宿服裝健保減免外,每月可領取6255元零用金,教室與寢室都配有冷氣,並享有軍人就醫福利待遇。

陳嘉生表示,今年招收250位新生,師資人力招募將分為3年期程,預校今年將招聘13位老師,明年將再進一步招聘教學所需師資。

傅正誠表示,國防部過去曾招收國中部,後來因為國防轉型,當時包括預校國中部等許多班隊都整併停招,這次復招,是為補充高素質長役期的軍官來源。他表示,其實國防部一開始是計畫成立「國防幼年學校」,但因時間來不及在107年預算提出,所以先從預校國中部復招著手,國防部未來目標還是要成立國防幼年學校,但必須克服法令限制,並與教育部協商。

他表示,成立國防幼年學校相當複雜,國防部討論了十餘次,因此107年度預算來不及編,所以暫時放在中正預校國中部裡,此舉在預算審查過程中已與立委作過討論,立院會期結束前已將說帖提供立委,108年會將預算正式編列進去,目前暫採預校國中部復編方式進行。他說,預校去年起就陸續整建校舍,參考文藻學院等民間學校,進行雙語教室與情境教室的整合,提供國中部教學所需。

中正預校國中部招生將在3月23日至4月2日起開始進行網路暨通信報名,即日起至3月20日起開始體檢,計畫8月新生報到。復招的預校國中部對考生有嚴格的體格與視力要求標準,明顯瞄準空勤人才。

預校國中部報考資格體格標準,身高必須在141至176公分,身體質量指數(BMI)15至23。最佳矯正視力達0.8以上,且兩眼配鏡總度數各在1.5屈光度、即150度以內。體能的要求則須3年體適能檢測成績證明,其中800公尺跑走須達中等,常模PR值25以上。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過去曾招收國中部,後來因為國防轉型,當時包括預校國中部等許多班隊都整併停招,這次復招,是為補充高素質長役期的軍官來源。他表示,其實國防部一開始是計畫成立「國防幼年學校」,但因時間來不及在107年預算提出,所以先從預校國中部復招著手。聯合報系資料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