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面試3大忌 除了遲到…一定要知這2件事

2018-01-20 23:51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年底為求職旺季,勞動部所屬求職網「台灣就業通」昨天公布調查,求職面試最忌諱三種行為,分別是無故爽約或遲到、不停批評前公司、面試一問三不知,當地雷行為出現時,企業都將考慮不錄用。

台灣就業通向一千多家企業發放問卷,展望今年第一季,高達六成企業計畫招募人才。有意招新血的公司,近半數招募一到十人、約兩成五招十一到卅人。

求職面試如何才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面試出現那些行為,企業將考慮不錄用?調查發現,面試NG行為第一名是「無故爽約或遲到」;其次則是「大肆批評前公司」;第三名為「毫無準備,一問三不知」。

台灣就業通分析,守時是求職者最基本的禮儀,如果面試遲到,不管什麼理由,企業都視為缺乏自我管理能力,如果面試當日真的無法前往,務必主動提前告知,以免被列入黑名單。

若求職者大肆批評前公司,台灣就業通指出,企業會認為,求職者藉此遮掩自己能力不足與過失。前來面試,卻事先完全不做功課,一問三不知,錄取機率渺茫。

求職者若有「父母、親友陪同面試」、「面試時只關心薪資福利,不關心工作內容」,同樣被企業視為面試NG行為,分列第四、五名。

面試時如何準備履歷?企業認為,決定是否錄用求職者,求職者的「經驗」與「專業知識」是兩大關鍵,求職者除提供制式履歷外,若能提供「相關證照、檢定成績」及「過去曾參與的專案或特殊貢獻」,將有助提升錄取機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