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治平資優班 86%上國立科大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楊梅報導】 2010.06.15 03:35 am


私立治平高中的高職升學資優班,預估國立科大錄取率高達86%,其中2班有四成學生達到台灣科大、台北科大錄取分數。圖/治平高中提供

私立治平高中高職升學資優班統測放榜表現亮眼,國立科大錄取率高達86%,其中兩班預估四成可錄取台科大、北科大,綜三仁班因1名學生統測前突然罹患腦瘤,全班學生更因此了解生命可貴、珍惜讀書機會,考上國立科大。

治平高中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15人達600分以上,其中綜三仁班47名學生有46人達國立科大錄取標準,1名男學生因腦瘤治療後身體虛弱,但也可望錄取私立科大。校方說,高職升學資優班入學基測成績如達國立高職分數,3年可領12萬元至36萬元獎學金。

綜三仁畢業生張竹君統測考588分,可望錄取台北科大工業管理系。她說,她基測放榜以為可以讀公立高職,沒填私校,結果全落榜,她決定讀治平,把「未錄取」通知單貼在書桌前,一貼3年,每天讀到凌晨2時,「考好就是我的」。

也可望錄取北科大的楊曉鵑說,進入治平拚命念書,但三年級下學期某節數學課,古姓同學突然全身顫抖倒下,診斷是腦瘤,全班包車去醫院探望,「他頭部插管,很虛弱,我們等他回來一起努力」,因此全班讀書風氣更盛,「我們學會把握當下」,她統測考了594分。

資訊科畢業生徐銘聖則是自組樂團擔任吉他手,高二奪桃園縣高中熱門音樂比賽冠軍。他說,希望大學留在北部玩音樂,立志考上北科大,如今如願,「音樂影響我」。

徐銘聖同學饒柏榮則是從小就被親友瞧不起,父母要求他讀治平,「管理很嚴,希望我別再打混」,如今可望錄取北科大,「爸媽很有面子」。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