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受少子化衝擊!這所國中從6班變32班 學生大爆滿

2018/04/14 15:46

台灣少子化現象衝擊國內教育,許多學校面臨即將退場的危機,但苗栗這所學校的學生人數卻逆勢成長,學生們甚至將面臨沒教室可用的窘境。

據《聯合報》報導,苗栗頭份國中自從遷校至中央路新址後,不到10年的時間,學生招生人數逐年攀升,由於竹南、頭份地區這幾年開發迅速,連帶拉起周邊地區,再加上頭份國中位處市區精華地帶,辦學績效也備受肯定,全校從原本的6班不斷擴增,截自今年為止已有32班,學生人數近千人。

苗栗頭份國中的校長表示,學校鄰近商圈,且附近有4000戶社區正在開發,讓學區人口不斷增加,為了應付大批學生入學,學校還將部分專科教室如美術、家政、音樂等教室改為一般教室,但校長表示專科教室是教學的必要規劃,不可能將全數改為一般教室,期盼教育處能盡早協助,以維持教學品質。

苗栗縣教育處國教科長指出,縣內面臨學生滿額的學校多在竹南、頭份地區,教育處將先針對頭份國中及周邊學校學生、教室進行整體評估,必要時啟動額滿機制,可能將會依設籍時間等條件,決定學生入學順序,無法入學者將建議就讀鄰近學校。


圖/翻攝自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臉書


圖/翻攝自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