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投縣補救教學 市區比偏鄉需要

2018-04-09 23:47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

提起補救教學,大都讓人聯想到「偏鄉」、「落後」等現象。南投縣的補救教學,市區比偏鄉學校更有需求。縣府教育處指出,偏鄉小校的學生人數少,跟不上進度的學生,老師很方便個別補足,毋需另聘教師,開辦補救教學。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信義鄉隆華國小的學生人數少,老師對跟不上進度的學生,利用課間的空檔,或午休時間馬上教、教到學生能懂。老師認為,大家都能跟上進度,授課會比較順,因此班上有一、二個學生落後,老師會馬上補救,從小處重新說明,讓學生可以跟上。

因為小班小校,老師補救教學容易推動。一名偏鄉小校的老師說,平日常是混齡教學,授課時要隨時注意學生是否了解,碰上有人落後,她就重來,或局部放大、仔細說明,說到讓學生都能懂。

王淑玲說,反倒是都會區的學校,班上同學多,有些學生下課就上補習班,雖然補習,功課還是沒學通。每個跟不上的學生,狀況都不一樣。在南投縣草屯、埔里等大市鎮的學校,反而比偏鄉學校更需要補救教救學,這是令人想像不到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