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侯友宜:清算當年奉公守法基層同仁有必要嗎?

2018/4/18 民報 唐詩/新北報導

照片揭露專抓海外黑名單 侯友宜:清算當年奉公守法基層同仁有必要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質疑當年專抓黑名單人士,侯友宜今(18)日對此回應,「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去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同仁也算轉型正義的話,有這個必要嗎?」選舉一切往前看,應好好的拿出政績比較重要。

外傳陳菊將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侯友宜眉頭一皺表示,總統府秘書長來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我嘛感覺很奇怪,咁袂安捏?」這樣很奇怪,應該只是傳聞不會這樣做吧。

5月10日即將出版的「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的影像紀念專輯新書的內文中提到,已故立委盧修一為了保護黑名單人士蔡正隆、羅益世,被警察包圍,當時擔任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刑事組長的侯友宜與警察在車內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強押蔡正隆兩人到桃園機場驅離出境。侯友宜上午做出回應。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平溪的天燈代工家庭體驗製作天燈,他說,平溪的天燈是一棒接一棒,蘇貞昌當時並沒有讓平溪成為國際遊客的最愛,也沒有讓天燈節成為全台十大景點,過去七年是市府團隊讓天燈節成為地方產業,更是外國遊客數量全台第三,為地方增加5倍的觀光產值。

侯友宜表示,過去經常來參與活動,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親手做天燈。這幾年天燈蓬勃發展,在地的人能夠用居家代工,利用這個產業多賺取一些收入讓這個地方能夠安居樂業。侯友宜也不忘鼓勵當地業者採用環保天燈,讓產業永續發展。

至於是否與六都參選人組成新血連線,侯友宜表示,這個組織他不清楚,但大家都是第一次參選,可以彼此交流讓選戰多方位,因為不一樣的想法讓大家一起勝利。侯友宜也說,選戰我們自己團結最重要。

對盧修一新書指控,侯友宜沉默三秒後凝重的表示,當年黑民單中的彭明敏都出來選總統了,每個時代應該要往前看,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去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同仁也算轉型正義的話,「有這個必要嗎?」侯友宜強調,選舉一切往前看,讓我們好好的拿出政績比較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