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讓學生少吃粉筆灰 水上國中3教室換水擦環保黑板

2018-04-17 17:48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環保黑板只要用濕抹布即可 擦拭乾淨。記者卜敏正/攝影

「不用吃粉筆灰了!」嘉義縣水上國中三教室近期新設「 水擦式環保黑板」,特製粉筆寫板書後,用濕抹布即完全擦拭、不會出現粉塵。學校教師直言,傳統粉筆寫完、擦黑板除要忍受PM 2.5粉塵,手指還可能龜裂,這套新黑板粉筆對學生、老師健康都是福音。

嘉義縣水上國中校長洪文祥,為改善校園教學環境,減少噪音及PM 2.5污染,自去年開始透過多方募款,在教室增設冷氣空調,今年又將3間教室改設「 磁吸式水擦環保黑板」,打造無塵、無灰環保教室。他坦言,過去讀書、教書吸太多粉筆粉塵,當校長當然要想辦法改善教學環境!

他說,近年環境空汙嚴重,許多人都關注戶外PM 2.5,卻往往忽略室內粉筆、粉塵可能就是 PM 2.5污染源。日前看過相關影片,當學生擦黑板時,教室裡PM 2.5會瞬間升高2倍,這些粉筆灰對老師、學生健康有很大影響。

「 沒有粉筆灰了!」在無塵環保教室上課的同學說,過去老師寫黑板、擦黑板,前排粉筆灰非常嚴重,現在新的黑板用濕抹布擦拭時,已沒有粉筆灰了。

洪文祥說,更換新式環保黑板後,特製粉筆價格雖然比較高,但粉筆用量較省,目前校內先設置3間無塵環保教室試用,讓師生感受差異性,若評價好、經費到位,考慮陸續幫教室改裝, 以減少教室內污染,保護師生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