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滿級分生為何出走? 陸頂大競爭強、港全英文教學

2018-03-16 00:46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魏莨伊/連線報導

不少優秀高中生申請前往中國大陸、香港等地讀大學,看中的是全英文式的教學以及國際視野,不少人都勇敢挑戰「非舒適圈」。

建中數理資優班的吳致頡,是今年學測滿級分生,有意願申請北京清華大學物理系,認為中國大陸的學校課程難度較高、競爭強,在陌生環境還可刺激個人潛能,但也會申請台灣的學校。

台南德光中學表示,大陸北大與清華等名校,都推出五天四夜的免費行程,學生只要付機票就能夠前往參訪、面試,加上高額獎學金,不少學生都抱著「試試看」心情申請。

德光學測滿級分學生陳立軒,已申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科,目前還在申請台大資管系,放棄醫科選讀自己有興趣的資訊管理。他坦言,大陸五天四夜的招待非常主動積極爭取學生,讓他看到對岸的企圖心,大陸在資訊方面的發展排名全球第二,也對他很有吸引力,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定是否要出國讀書。

台南女中學生黃羣怡學測滿級分,繁星推薦上台大法律系,目前正在申請香港中文大學法律系,希望有機會出國念大學。

黃羣怡聽朋友討論香港中文大學高額的獎學金,非常心動,加上與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學長姐討論後,目前已經提出申請,第一關通過但還沒面試,希望能夠順利考上。

她表示,同班同學習慣留在台灣,班上只有她一人申請到香港,因香港是全英文的教學,未來想要到歐美繼續深造,銜接會更順利,媽媽也鼓勵她勇敢挑戰離開舒適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