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們追求的愛情是1+1=2,還是彼此磨合兩人成為1對情侶?

2018/4/12 Bella.tw 儂儂 Macario

前陣子參加婚禮時,聽到證婚人一句話覺得蠻有意思的,他說:兩人成就的婚姻不是1+1=2,而是兩人相互磨合成為「1」個家庭,雖然這話是用在結婚典禮上,但仔細想想這句話用在愛情上也沒有甚麼問題,尤其在這個速食愛情氾濫的時代,情人之間的相處是磨合還是不適合?或是還沒磨合就覺得不適合。所以與其談談愛情,不如今天來聊聊「磨合」這件事。

到底磨合和不適合有什麼不同?

如何分辨「磨合」與「不適合」有什麼不同?這是一段時間的推進,當你們在「磨合」時是你們兩個有共同的目標,想要為了彼此的幸福和未來努力,是「雙方面的」改變,但是「不適合」是只有一個人「單方面」的努力,甚至是對方希望你可以變成他想要的樣子,這樣就是不適合,但是要確認這段時間要多長誰也說不準,但是當妳察覺到不適合時,妳能放下的手嗎?

磨合不是一段馬拉松式的愛情

每個人的出身、價值觀、個性與想法都不相同,如果用比喻每個人都是個有菱有角的石頭,經過社會、愛情的磨練,我們漸漸變得圓滑,在愛情中更是兩顆石頭激烈摩擦,就像兩人一起走路,有時要有進有退,有時要退一步,才能讓彼此的步伐協調。如果兩人誰也不願意退讓,那這段感情終究只有破碎收場,如果是其中一半不斷退讓,那個人終究會在感情中消逝殆盡,畢竟磨合不是一段馬拉松式的愛情,不是堅持下去就有結果,努力一定會有結果,很多時候是你被消耗殆盡了,默默地成為愛情中的代罪羔羊。

爭吵讓妳看出你們之間適不適合

情侶多多少少會吵架,因為兩者價值觀的衝突產生的激烈爭辯,但是你們吵完架後,原本雙方執著的癥結點是否有解開?還是一方先放下身段認輸,但是時間過了這個問題點又會被再度拿出來討論?也許許多人會說既然害怕磨合,為什麼不找一個「互補」的對象在一起就好,但是茫茫人海中,如何透過認識就知道你們是否互補,互補是兩人認識過程中達到的「同調」,即便兩個不合的人也能因為經歷的許多的事情變成互補的人,唯有兩人開始配合,才有可能產生互補。

找出你們彼此都想要的東西

最後想要找到彼此「同調」的方式,其實不難,只要找到彼此都想要的東西,並在這個「想要在一起」的基礎之下,彼此討論甚麼是你們想要的,如何調整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也許剛開始討論會有點摩擦,但是不要擔心,但是這個摩擦如果都不能減少,那你們真的不適合,不要再繼續消磨下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