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二數學題騙倒大家! 網友怒批根本陷阱題

2018-04-23 13:06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一個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竟把大人小孩都弄得糊里糊塗,因會錯題目語意,答錯遭扣五分,讓家長直呼「這是邏輯問題吧?」,網友也稱這題目根本大玩文字遊戲,是典型的陷阱題,難倒了所有人!

題目是「一包巧克力有8顆,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一共有幾顆?」 家長表示,這題班上26個學童中,就有20人答錯,許多人誤認為題目是在問「總共吃了幾顆」,因此用乘法8x5 算出40顆,但其實正確答案是0顆,因為題目中有說明是「吃完的巧克力」。

許多網友質疑,出題老師的敘述不夠清楚,根本是在考閱讀能力而非數學,網友紛紛留言「老師太奸詐了」、「題意模擬兩可」、「這是腦筋急轉彎吧」、「現在連考卷都要這麼陰險」、「國語文字閱讀能力也很重要的」、「代表剩下答對的學生有仔細看題目」。


家長表示,這題班上26個學童中,就有20人答錯。 圖擷自爆怨公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