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大教授:如果我不站出來 十年後會不會自責?

2018-05-01 14:00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影片:
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870292

近來因為「拔管」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外界認為恐怕影響台灣大學在國際排名、甚至會有學生棄台大選擇海外頂尖大學,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表示,去年僅有100多人赴上海復旦大學就讀,而今年傳出有800多人,甚至有500多人也去上海交大,「如果再不加油,台大還有競爭力嗎?」

因此,蘇宏達說,發起此次行動就是希望「要台大更好」,就是自主自立、而自主的關鍵就是「台大校長台大選」,只要合法選出來的校長台大師生就支持他,台大是自由、自治的地方,但政府卻以程序走完,發現人不是他要的,但民主國家內政府卻動員國家機器汙衊一個人。

蘇宏達指出,無罪推定是民主的基石、獨裁的界限,而台大不該是恐懼的校園而是自由的校園,只要關心台大的民眾,就要為了台灣、台大走下去,這一群學生、老師走出來害不害怕,他坦言,確實會感到害怕,恐怕受到打壓甚至被取消邀請,但「如果我不站出來,十年後會不會自責?」

蘇宏達也說,現在卻變成「顏色決定你的未來」,台大會有一群學生嘶吼、潑糞被拔擢至菁英體系,而默默的學生可能會不想參與公共體系,最後只能離開台灣,而「台大還是台大?台灣還是台灣嗎?」但做為一個老百性對抗掌握一切的國家機器太困難了,回頭看一看此次台大的鬥爭,這樣蹧蹋台大、如果台大沒了,台灣還有希望嗎?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記者林良齊/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