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腳尾飯翻版? 北市:民視議員貓纜新聞造假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2009.10.12 06:01 pm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公布錄影畫面指出,民視昨晚報導貓纜保全鬆散新聞,是與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陣營破壞門板後強行侵入車站拍攝,違法製造「假議題」,將提出告訴。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木板是我打開的」,跟任何人無關,他強調並非「踢毀」門扇,而是在無法開門後,「用手用力撞開」大門旁的木板,再轉開門上喇叭鎖進入貓空站大廳。

洪健益表示,昨天下午民視記者請他說明貓纜弊案相關議題,但他接獲民眾陳情「纜車貓空站保全鬆散」,詢問民視記者拍攝意願後,才由他撞開木板、4人一起進入貓空站,除民視2名記者外,他與助理也在。

民視則以相關主管都在開會,尚未回應。

北市府今天公布超過20分鐘的監視錄影畫面,畫面顯示昨天下午有一名身穿市議員洪健益背心的男子,帶著2男1女破壞門板、踢毀門扇,強行侵入貓纜貓空站。

北市府發言人趙心屏指出,民視昨晚與今天上午重複播放「纜車貓空站保全鬆散」獨家新聞,指稱「貓纜隨你闖、停業保全鬆散」,已前後播出8次,4人共同違法在先,再報導貓空站管理不當,對於此等自導自演假議題、還涉及違法行為,北市難以苟同。

北市府法規委員會主委葉慶元指出,貓纜系統為北市市有公共財產,4人在未經捷運公司許可下,以破壞門板的方式強行進入封閉中的車站,已觸犯刑法毀損罪與侵入建築物罪,而畫面中記者拿走北市文宣,恐涉及竊盜罪。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飛則說,貓纜自去年10月停駛起,在站外加裝臨時木門,並貼有「非經許可不得進入」的告示,4人於昨天下午2時44分闖入貓空站時,負責駐守的保全剛結束巡邏離開,公司昨天已向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報案,將在今天對4人提出告訴。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