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定南落選殷鑑不遠 蘇貞昌大頭症太暴衝

2018/5/3 中時電子報 郭匡超

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後四處拉關係拜票,表現信心滿滿。但日前兩項民調出爐,均指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狂勝蘇貞昌超過20個百分點。對此大大出乎蘇貞昌意料之外,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誣指民調做假;蘇貞昌讚「洪耀福是行家,一看就會看出門道」。回顧2005年陳定南挾「陳青天」盛名參選宜蘭縣縣長,結果落選。蘇貞昌違背當年誓言三度參選新北市長選舉,民調反映真實情況,蘇貞昌竟稱做假,殊不知,陳定南下場可能正等著他!

陳定南曾是民進黨超級大明星,曾兩屆宜蘭縣長勝選,再出任法務部長,推動反賄選,贏得「陳青天」之稱號。2005年,當時民進黨有意角逐宜蘭縣長人選,民調皆落後於國民黨的候選人呂國華。與今日新北市長選舉相同,民進黨高層力勸陳定南出戰,投票結果落敗。陳定南自此身體狀況大壞,2006年11月5日,陳定南因肺腺癌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3歲。

蘇貞昌身體狀況當然優於陳定南,但8年前,蘇貞昌在保安宮公開說不會再選第3次新北市長,幾乎變成最大包袱。不過蘇貞昌口才便捷,聲稱相信保生大帝會原諒他的誓言,因為人民需要他再度出馬「拯救蒼生」。有人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蘇貞昌將騙術層級再提升,違反誓言後竟稱神明原諒他要他出馬「拯救蒼生」,真令人噴飯。

蘇貞昌對昔日縣長政績沾沾自喜,近日受邀參加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會員大會,重回新北市府大樓,在談到當年興建市府大樓時,竟稱市府大樓「一磚一瓦都是他努力蓋起來的」,對別人的努力貢獻則譏諷暗酸收割政績。民調指出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比蘇貞昌多出20個百分點,或許新北市民已看穿民進黨宣傳技倆,蘇貞昌口才雖能將新北建設功勞全攬在其身上。但陳定南落選殷鑑不遠,蘇貞昌大頭症別衝過頭,因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與民進黨提名的蘇貞昌對決,請問您目前會投票支持哪一位做新北市長?(圖/中時資料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