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拱再選總統馬英九回應 王丰4字分析

2018/5/13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善心人士陳樹菊因轉達高雄朋友力挺前總統馬英九再選一次,遭《政經》粉絲批評,馬今天出席活動時,為陳樹菊感到委屈,離開時有熱情民眾高喊馬再選總統,馬開玩笑說,「你不要讓名嘴聽到,不然他們會在電視上罵你。」作家王丰對此直言,馬英九最大的問題,出在4個字:「憂讒畏譏」。

王丰指出,台灣的政治人物格局氣度都不大,這是不是和長期居處島嶼,形成一種特殊的島嶼格局有關,不得而知。馬英九是湖南人,湖南是古楚地,有句老話「惟楚有材」,楚地出人材,但馬英九最大的問題出在4個字「憂讒畏譏」,怕人家講話,臉皮薄,不知是否和外省人原罪有關,但太過於「憂讒畏譏」、太過於畏首畏尾,這也是馬英九8年很多重要事情沒做好的重要原因。

王丰點出,馬英九若能去除「憂讒畏譏」和外省原罪,君子坦蕩蕩,事情做了就不要怕別人講閒話,怕講閒話就不要做事、不要當總統,不破釜沉舟又想博得千秋萬世名,難矣哉!

網友回應說:「一針見血的評論。」、「太怕得罪人,太想討好所有人,唉」、「分析正確,這也是馬前總統死穴。」


前總統馬英九(左2)牽著陳樹菊(左3)的手,由台東縣長黃健庭、陳怜燕伉儷陪同參加音樂會。(資料照片,莊哲權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