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雄女高材生 沒人選台大

2018/5/18 中時電子報 李義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雄中與雄女今年各有約30名學生選擇赴大陸、香港、英、日、美、加拿大求學,世界大學排行榜、與國際接軌、未來就業等都是驅策她們勇闖世界動力,展現台灣新世代的眼界與思維。

父親是南台灣骨科名醫的雄女吳昀真,從小隨父親赴各國學術研討會,耳濡目染,國際觀早已悄悄萌牙,高一就立定赴海外求學目標。

成績可以讀國立大學,同時獲香港城市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寧波校區等校錄取,吳媽媽不捨掌上明珠離台,卻拗不過女兒提出世界百大排行及未來競爭力的堅持,轉而支持女兒的人生規畫。

吳媽媽說,並陪同赴寧波參觀學校,純英國學制全英語教學,且當地人情濃很像台灣,也就放心了。她語重心長地說,大家都愛台灣,台灣有很多強項未發揮,經濟是最現實也是最基礎的,經濟好環境好才能留人才。

父是國立高雄大學教授,母是義守大學語文學院長的雄女陳胤彣,同時獲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浙江大學錄取。她回憶赴大陸面試參加復旦大學台灣高中生體驗營,各地名校高中生以男生居多,同時還申請北京大學等名校,大家都考量未來的競爭力。

楊子緹同步錄取香港中文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目前正陷入天人交戰,因為香港的國際化、機會多、想在國外工作、未來薪水較高等很吸引人,但想到香港地小人稠的生活品質,心情又不免忐忑不安了。

雄中雄女都有約30生請求寫推薦函,雄女開出約百封,大陸世界排名百大名校都是目標。


雄女高材生 沒人選台大

無人申請台大醫科 雄女高材生:對台灣大學養成沒信心

2018/05/17 2(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女中今年有4個學測滿級分應屆畢業生有志一同棄台大醫科,有人就近選擇成大醫,也有人到香港大學唸生物醫學系,雄女校長黃秀霞分析,學生沒有名校迷思,選系不選校是趨勢。

107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雄女統計有13人錄取醫學系、5人錄取牙醫系、4人錄取中醫系,目前有10人錄取國外大學,其中3人到日本、美國及加拿大,7人選擇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復旦大學等。

雄女應屆畢業生4名滿級分學生都能申請進入台大醫科,卻都棄台大醫,分別申請台大牙醫、陽明牙醫、成大醫、香港大學生物醫學系。

黃秀霞表示,學生傾向選系不選校,走出名校的迷思,她肯定孩子適性發展優先考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雄女有10名應屆畢業生錄取國外大學,學生多是取得學測成績直接申請就學。

陳胤彣學測72級分,申請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打算走醫學研究的路,她表示,如果順利會再到美國做醫學研究,希望醫學研究領域更國際化,自我提升國際競爭力。

陳胤彣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支持她到具競爭力的環境求學,提早讓自己適應國際化;不過她也擔心學校的生活環境不如預期,無遮簾的公共澡堂成了她現階段擔心的課題。

楊子緹學測72級分,錄取香港中文大學環球經濟與金融系,她坦言對台灣的大學生養成沒有信心,決定出國唸書是擔心未來的就業問題。

吳昀真錄取英國諾丁漢大學國際貿易系,不過就學地點在中國寧波,全英語授課環境,取得的學歷證件也是英國諾丁漢大學。

她告訴中央社記者,考慮的是學成後的競爭力,在與家人討論的過程就著眼於世界名校。吳昀真的母親表示,安全、環境是家長最在乎的,也盼藉學習機會讓孩子提早國際化。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