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隻一塊錢!泰勞興奮狂抓「荔枝椿象」 大讚:超級好吃

2018/5/21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漸漸轉熱,又到了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台灣各地紛傳椿象入侵災情,讓不少農民及住戶飽受困擾。究竟該如何對付荔枝椿象?彰化縣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一群泰國籍移工在抓椿象來吃,才知道原來在泰國是一種野味,甚至一隻可以賣泰銖一塊錢,讓網友看了直呼:「原來椿象的天敵是泰勞!」

黃合志 19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巡視村里環境時,看到一群泰國勞工圍在一棵龍眼樹下,雙手拿著竿子、水桶正在抓荔枝椿象,他便好奇上前詢問「抓那個要幹什麼?」才知道原來在泰國,荔枝椿象是一種野味,一隻泰銖一塊錢。

該群泰勞有事先經過地主同意才抓,且不吝嗇分享捕捉小撇步,「先用竹竿撥弄,讓它把汁液噴出來再抓」;至於烹調方式則是先油炸再淋上泰式醬料調味,十分美味。黃合志也強調,雖然當下只是覺得有趣,但仍呼籲大家尊重外國的風俗習慣。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難道這是另一種防治妙招嗎?」「感謝他們為民除害」、「看來椿象的天敵不是平腹小蜂,是泰勞」、「真是謝謝他們,但也請他們注意自身安全」、「一隻一塊錢,噱翻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剛才看到有人轉 PO,聽說吃起來像溪蝦」、「我公司的外勞說吃這個能壯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一隻一塊錢!泰勞興奮狂抓「荔枝椿象」,大讚:「超級好吃!」(圖/翻攝自黃合志臉書)


▲有網友 po 出荔枝椿象的料理照,表示吃起來口感像溪蝦。(圖/翻攝自爆料工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