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偏鄉小校很國際 辦大型藝文活動

2018年05月22日 18:18 中時 許素惠


雲林縣褒忠國中雖是百餘人偏鄉小校,卻很「國際」,藝術周舉辦國際藝術交流畫展,還有知名豎琴演奏音樂會,學生專注欣賞各國藝術家作品。(許素惠攝)

雲林縣褒忠國中雖是百餘人的偏鄉小校,卻很「國際」,本周藝術周接連舉辦了兩場大型藝文活動,一是國際藝術交流展,匯集10多個國家藝術家版畫、油畫、水墨、設計等作品,二是23日才要登場的蒙納米豎琴樂團演出,開闊孩子眼界。

2018雲林國際藝術展移師褒忠國中展出,讓雲林縣平原及沿海地區居民能就近欣賞國際藝術,該校師生先睹為快,歐、亞、澳等3大洲10幾個國家、30多位藝術家參展,校園頓時洋溢著異國風情。

學生林怡萱指出,她第一次同時觀賞到版畫、油畫、水墨、設計等多種藝術樣貌,也首次親炙那麼多國的藝術家作品,感覺像置身在國際性的美術館。徐凱蒂則說從畫展中看見世界。

23日校方規畫的音樂會邀請蒙納米豎琴樂團到校演出,校長陳昭龍指出,這是雲林縣第一次有純粹的豎琴表演團體蒞縣演出,表演過程不只是音樂欣賞,還有豎琴教學,讓師生有機會體驗撥彈豎琴,顛覆一般音樂會思維。

陳昭龍說,蒙納米團員均畢業或曾就學於國內外知名音樂學院,成員的音樂天賦與音樂特性均有不同,有的婉約柔情搭配精準嚴密,有的舒徐優雅配合豪邁奔放,團長洪綺鎂將之整合同一豎琴樂團中,要與聽眾共創美的音樂聆賞經驗,該校也安排巴士接送學區國小師生一起共賞,共享資源。

(中時 )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22003567-260405
http://gotv.ctitv.com.tw/2018/05/900247.ht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