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尊師重道精神日益式微 但這所大學反其道而行

2018-06-06 19:20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現今社會,尊師重道的精神日益式微,不過正修科大餐飲系每年舉辦的「薪火相傳」儀式,仍要求學生對老師行跪拜禮,讓學生了解求學不只是學藝,還要尊重師長,健全品德。

正修科大校友與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薪火相傳拜師儀式」今午登場,餐飲系學生一字排開,以高跪姿勢呈現束脩,向師長行跪拜禮,再由老師們為大家戴上廚師帽 ,交接廚具,象徵傳承。

餐飲系循古禮拜師,一年級生楊淳媚與王政智頭一次跪拜師傅,楊說,當她跪下的那一刻,心中浮現老師們在課後仍堅持訓練學生的情景,那份堅持與敬業,讓她一直縈繞心頭。王政智希望自己以後能像師傅一樣厲害,成為名廚。

拜師儀式後,學校也邀請拿下世界廚藝邀請賽冠軍、北京第六屆世界烹飪大賽冷、熱金牌大師駱進漢演講,駱進漢17進餐飲業,至今30年,他說自己一路走來,嘗遍酸甜苦辣,但也遇到許多讓他生命精進的貴人,並常上美食節目分享,「學習的方法無他,就是精進再精進」。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告訴學生,職場倫理很重要,且師徒關係永遠存在,學生平日尊師,來日如果能有老師的提攜與引薦,在職場就業,將會更有幫助。


正修科大餐飲系學生一字排開,以高跪姿勢呈現束脩,向師長行跪拜禮。記者王昭月/攝影


正修科大校友與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薪火相傳拜師儀式」今午登場。記土王昭月/攝影

返回列表